老板掏钱奖励员工睡好觉    
2018-11-15

日本一家公司掏钱鼓励员工好好睡觉。(示意图/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现代人工作生活忙碌,加班、熬夜已经成了打工一族的生活常态。不少公司老板也要求自己的员工随时ON CALL 。而日本一间婚礼公司的老板认为,员工休息好才会对企业有利,因此他决定奖励“睡到饱”的员工。

据彭博报导,一家日本婚礼顾问公司的老板森山和彦,希望员工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他制定了一项奖励积分,只要员工在一周有5天的睡眠时间达到6小时以上,便能获得积分,而这些积分能够换取员工餐厅价值6.4万日圆的食物。员工每晚的睡眠则会通过日本床垫公司爱维福(Airweave)所开发的应用程式追踪。森山认为,快乐员工会有更好的工作表现。他表示:“你必须保障员工权益。”

有证据显示,良好的睡眠会带来较好的工作表现。如果睡眠不足即会带来反效果。根据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2009年的研究——睡眠不足导致美国每年经济损失高达411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毛额(GDP)2.28%,而日本则估计因此损失1380亿美元,占GDP的2.92%。

除了睡眠奖励,森山还推出营养饮食、运动及正向办公环境,公司也提供育儿津贴及正常工作日休假。森山表示:“我最终想要雇用100万名员工,我想做些别人认为是疯狂的事。”

近年来,日本过劳死事件频发。日本放送协会(NHK)曾报道,一名31岁女记者在家死亡,东京都涩谷劳动标准监督署调查后,认定其死因是过劳死。调查认定,她“处于疲劳、经常性睡眠不足的状态”。

同年,日本最大广告公司电通公司一名叫高桥茉莉的女员工,从员工宿舍跳楼,结束了年仅24岁的生命。家属称,她因过度加班而患上抑郁症,最终不堪重负而自杀。在抑郁症发病前一个月,她曾加班长达100个小时。她在生前日记中写道,“要加班20小时了害怕……凌晨4时都要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印尼发现40000年前壁画  

    下一篇: 基因族谱破获悬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