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发射可载人飞船
2019-03-11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3月2日,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一个可载人太空舱(Crew Dragon capsule),由猎鹰9号(Falcon 9)火箭载运升空,3月3日成功停靠在国际太空站。NASA评论说,这是“美国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自从2011年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便无法在本土利用自己的火箭送宇航员上太空。美国一度依赖俄罗斯联盟号载人火箭(Soyuz Rockets)将航天员送往国际空间站,每个座位的费用高达8,200万美元。SpaceX的发射成功意义重大。

据法广(RFI)报导,3月2日凌晨,可载人太空舱(Crew Dragon)由私人宇航公司Space X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联手,用猎鹰9号火箭(Falcon 9)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宇航中心(KSC)发射升空。

美国之音报导,这个可载人太空舱此次并没有载人,而是搭载了一个穿著正式太空服的模拟假人,与美国太空电影《异形》(Alien)中的女主角同名,叫丽普莱(Ripley)。她全身装备有各种传感器,用来模拟人类乘坐飞船时可能的感受,飞船升空后也将完全模拟载人模式进行操作。

可载人太空舱于3月3日清晨抵达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并停留5天。在此期间,宇航员们将进行测试,并对可载人太空舱的舱室进行检查。太空舱将在3月8日返回到佛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上。

NASA之后将审查飞行数据,并最终给商业巨头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发放载人航天许可证。SpaceX被NASA选为官方合作单位,未来将与波音公司包揽美国的太空火箭发射升空。
根据SpaceX的计划,他们最早可能于今年7月开始带宇航员升空。同时,波音公司的载人航天飞船也将于今年4月试飞,并计划于今年8月将宇航员带上太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模特长相特别   《VOGUE》惹麻烦

    下一篇: 重庆男子去上班 不乘公车驾扁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