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萨店一纸字条  维护了很多人的尊严
2019-03-05

(Sara Gross/Facebook,Pixabay/大纪元合成)

【看中国讯】在美国一家连锁披萨店“小恺撒”(Little Caesars)一家分店的(Drive-Through)窗口贴著一张纸,这张纸上面寥寥几句,却维护了很多流浪汉的尊严。

据海外媒体报导,去年3月的一天,美国北达科他州的法哥市(Fargo)女子莎拉(Sara Gross),在途经公寓附近的连锁披萨店“小恺撒”(Little Caesars)时,无意间看见Drive-Through窗口贴著一张纸,“给在垃圾桶寻找下一餐的人。你是一个人,值得好好吃一餐。请进来店里吧!只要店开著,请来享用几片热披萨,喝杯水,完全免费。我们不会问任何问题。”

Sara看完觉得很感动,于是拍下照片上传到脸书。

原来,这家店于2015年5月开张,四个月后的一个夏日,老板娘珍妮和两个女儿发现一个流浪汉坐在街边。当时天气炎热,她们一直留意著他的状况,两三个小时过后,她们干脆给他带上一块大披萨饼和汽水,那位流浪汉很高兴地接受了,并由衷向她们表示感谢。

2016年的某一天,这家披萨店的一名员工无意发现,有个流浪汉每天都会去店后面的垃圾桶翻找披萨充饥。大伙儿很心疼这位可怜人,于是想帮帮他,让他每天都有烤得热腾腾香喷喷的披萨可以享用,就写了这张“贴心邀请函”,让他大大方方进店用餐。

也许不是每个餐厅老板都会想照顾流浪汉的无奈与心酸,但对麦可和珍妮.史蒂文森夫妇(Mike and Jenny Stevens)来说,却只是举手之劳。

这家分店谨守“披萨烤好超过半小时没卖出就要下架”的保鲜规定,在这样严格的品管之下,很容易在非高峰用餐时刻下架一堆冷披萨。

于是麦可就把冷披萨送入冷冻库,再分送给一些非常乐意帮忙解决问题的公益组织。

夫妇俩通过捐赠每天剩余披萨,从2016年11月至今,已送出超过14万片披萨给当地收容所,在社区广结善缘。

“用披萨送爱心”已成店里的例行任务。每当有人进店要免费披萨,没有人会问他们尴尬问题,而且,他们得到的不是一片,而是一大张披萨!

珍妮则说,天气热的时候,经常会有人进来店里索取免费披萨,她会跟他们闲聊几句家常,“他们让我感到很温暖”。

他们的“爱心披萨”也越做越大,也带动顾客和社区人士爱心捐款。店里设立捐款箱,鼓励顾客给该地区800多位流浪汉献上爱心,嘉惠收容所及救世军。披萨送出去前,还会随机附上顾客写下的爱心小语和祝福。

麦可曾告诉当地报纸《Grand Fork Herald》:“说起来令人难过,我们这个城市经济良好,生活很富裕,竟还有人得去垃圾桶找食物以求温饱。”因此,麦可尽一己之力,挽救这些可怜人作为人最起码的尊严。

麦可2017年因病过世之后,珍妮并没有停下行善的脚步。为纪念丈夫,她扩大了捐赠爱心批萨的规模,为此开设募款专页(GoFundMe)汇聚更多爱心。珍妮透露,以一片披萨成本约50美分来算,他们两年多捐赠的14万2498批萨(相当于1万7812个批萨)等值7万美元(约台币215万)。

她和Today Food分享说:“我们想尽自己所能,把这个计划做得更长久。这是一件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看到它的影响力、它带来的温暖,我们相信这是值得坚持的事,所以会一直做下去。”

麦可夫妇的爱心也传递到连锁店总部。本月17日是美国的“随缘行善日”(Random Act of Kindness Day),“小恺撒”脸书专页发帖表示,他们的爱心餐车如今行旅美国和加拿大各地,致力为吃不饱的街友和受灾民众送上热腾腾的披萨。“今天为善,日日为善!”帖子这样写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正视你的第六感

    下一篇: 女模特长相特别   《VOGUE》惹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