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发财––正财、偏财和横财
2019-02-12

文︱汉风

财为养命之源,分为正财、偏财与横财三种。

正财是拿得出手的、摆得上桌面、合法的钱财。正财是经常性的,主要业务所产生的基本收入,类似会计学上的“主营业务收入”。

偏财与正财的区别,就好比服务业的员工,除了薪资,还有小费。薪资就是“正财”,小费就是“偏财”。

偏又有“来路不明、不能公开”之意,比如一个官员,他的俸禄是正财,收的红包是偏财。或者一个商人,因为某种商品被消费者追捧,市场价格暴涨,商人乘机抬价,因此获得的额外收益,也是偏财。

横财就像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刚好砸到了某人头上。

横的本意是“出乎意料”,所以有一个词语叫做“飞来横财”。横也可以解释为“蛮横、不讲道理”,比如成语“横征暴敛”。可见,要称得上横财二字,其数额就不能太小儿科。

横财,属于“空手套白狼”、不劳而获之财。空手套白狼,本来是一个褒义词。

古人认为,白狼是一种祥瑞,《史记·卷四·周本纪第四》,周穆王“遂征之,得四白狼四白鹿以归”。周穆王出兵,本来是为了征伐犬戎,途中得到白狼,纯属意外收获。
一个人在路上走,捡到一个钱包;或者继承一小笔农地,但被高铁商圈圈地等,都是横财。偏财和横财都带点“不义之财”的味道,但绝大多数人却难以抗拒,不会推辞,然而,有横财运,却未必代表整个命运是好的。怎么说呢?

人若是中了横财,多数随后得面对的是妻离子散。讲到这儿,您可能觉得有些恐怖,其实,这在命盘里都能看得出来,都是有迹可循的。

玄学家吴佩孚表示,有横财命的人若从八字来看,多数有偏财运的七杀星或是劫财星,当七杀星与劫财星这两颗星发挥功用时,其实也正代表著孤单与婚姻欠佳。

然而,也有化解办法,最简单的就是捐钱,因为如果你把钱通通独食自用,更是彰显了七杀星的绝,所以只有与人分享这笔钱,才能够化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年穿新衣

    下一篇: 原来善良是无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