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有什么》难解的结也是人生的一部分
2019-03-19

文︱周明真
因为患了阿兹海默症的母亲在暴风雪中失踪,布莉姬(希拉里‧斯万克饰演)被迫带著女儿回到老家,但夹在主张把母亲送到疗养院的哥哥(迈克尔.珊农饰演)和希望把妻子留在家中照顾的爸爸(罗伯特‧福斯特饰演)之间,布莉姬也不知该如何是好。随著母亲的病情恶化,家人间的互不相让,使得照顾母亲的任务更加艰难……

《他们有什么》里的人物虽然很平凡,但看起来一点也不会无聊,在看他们的互动时,可以想想他们的心情,以及他们想要的是什么,并不难体会,只是若能多想这一层,除了看他们吵吵闹闹之外,还可以看到更多的矛盾和取舍。

《他们有什么》并不是答案,每个家庭、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情况,但它点出了很多值得注意的点,有理性的、有感性的,一个人的行为,都会影响到身边的人,也能试著体会其他人在乎、重视的是什么?关系并不是用自己的方式去付出就会维持得好,对方如何接收?对方能接收什么?也是必须要考量的。但这真的很难,有时候要大吵一架,我们才会知道别人也有一直压抑、累积的心情;有时候,要发生什么意外,我们才会知道,很多事我们都没有注意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侯佩岑公益代言 关怀受虐儿

    下一篇: 瑞莎认台湾通 自夸可当导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