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狗的回家路》渴望有一个家可以回去
2019-01-28
文︱周明真

贝拉,一只生长于猫窝里的混种浪浪,从小和猫手足玩耍生活在一起。某天,因缘际会之下,贝拉遇见了她此生中命定的唯一主人——卢卡斯!

牠被卢卡斯带回家一同生活,但拯救浪浪不遗余力的卢卡斯却因此惹祸上身,不得已与主人被迫分离的贝拉,被安置于中途之家,终日思念卢卡斯。即便如此,她仍然一心只想回到心爱主人的身边,贝拉因此独自勇敢踏上了一段相距400英里的返家之旅。

一路上,她遇到了能够相互照应的大猫咪(美洲狮)、以及自我放逐的流浪汉,历经过二年春夏秋冬不绝交替的流浪旅途,在贝拉的心中,她始终都想念卢卡斯的爱,“回家”永远是她不变的唯一信念。

单纯的贝拉却从来不曾忘记自己的主人。这不仅仅是用贝拉对卢卡斯的忠诚就可以解释,就如结尾所言“终于找到归属地,都是靠这条无形的绳子——爱”。爱不仅是陪伴,更是由陪伴而生的羁绊,这是让牠选择回到主人身边的最大原因。

电影不仅是“一条狗的回家路”,贝拉穿针引线,串联起了一长串的小角色。

他们也许各自出现的时间不太长,只是长路上的一个个停靠站,但背后却又有著许多与创伤、治愈等故事的隐线。而贝拉的出现,往往使得他们的生活能转向更为温暖的方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小乐任一日店长 替粉丝戴发箍

    下一篇: AKB48高桥朱里 即将在韩国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