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大赢家《无双》 黄秋生三度称帝 曾美慧孜封后
2019-04-22

“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沦落人》黄秋生与《三夫》曾美慧孜称帝、封后,陈小娟与Crisel Consunji凭《沦落人》分别夺“新晋导演”和“最佳新演员”奖。惠英红与袁富华同凭《翠丝》分别夺“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男配角”。《无双》共获7个奖,成为大赢家,除为庄文强带来首个“最佳导演”奖,还有“最佳电影”及“最佳编剧”等。

被主流电影“放逐5年”
现年58岁的黄秋生曾经二度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但自从5年前他支持“雨伞运动”的学生,而遭到中共封杀之后,他只能在舞台剧,以及非主流电影演出,让他感慨“再也不会有大电影找我了”,但这次他再度凭《沦落人》第三度封帝,证明他宝刀未老,追平了周润发之前保持的纪录。

曾美慧孜首度获影后
入围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名单:曾美慧孜《三夫》、蔡卓妍《非分熟女》、余香凝《非同凡响》、Crisel Consunji《沦落人》、张静初《无双》。

曾美慧孜去年曾以《三夫》入围台湾的金马奖饮恨,今天获得金像奖肯定。对于首次入围就获奖,她在台上感谢《三夫》导演陈果、妈妈,并感谢大家的支持。

惠英红支持新人接棒
一向是金像奖常客的惠英红,本届再凭《翠丝》夺得最佳女配角,她从张继聪和蔡卓妍手中接过奖项。眼含泪水的惠英红,她希望香港电影圈会百花齐放,“会好像我初出道时,年产400多部戏的年代,希望大家会支持电影界的新一代。”

袁富华凭《翠丝》获颁“最佳男配角”,表示希望香港电影扬威︰“我很紧张,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香港演员,也见证过香港电影发光发亮,我也是因为香港电影而当上演员,没么成就也坚持多年。”

《无双》揽金像奖七大奖
由两大影帝周润发和郭富城双主演的《无双》,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七大奖项。导演庄文强最后谢谢太太:“她是第一个觉得我做电影会成功的人。”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新晋导演,最终由呼声最高的陈小娟,凭《沦落人》获得她第一个电影金像奖——新晋导演。她在台上发表感言说:“感谢陈果,感谢秋生和Crisel,电影公司及每一位观众,是大家成就了这部戏,完成了我的梦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秋生遭中共封杀 大不了卖房还债

    下一篇: 邵雨薇出席代言 化身“部落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