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片《树大招风》 获金像奖五大奖
2017-04-16


《树大招风》男主角林家栋,赢得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getty images


在日前举行的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电影《树大招风》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剪辑和最佳男主角5项大奖,主要演员林家栋凭借该片获封影帝。但是,该片获奖新闻却被大陆媒体屏蔽。

海外媒体报导,由3名青年导演欧文杰、黄伟杰、许学文执导、独立拍摄、交叉剪辑的《树大招风》,在香港热卖,从柏林影展就获得极佳的口碑。该影片触动中国敏感神经,拍摄时就未获内地审批。因影片对内地贪官多有讽刺,导演之一欧文杰曾参与拍摄去年的政治异议影片《十年》等原因,内地媒体在报导金像奖获奖名单时,刻意避提本届金像奖的这位最大赢家。

据港媒报道,《树大招风》三位导演之一的欧文杰,因执导去年金像奖最佳影片《十年》中的《方言》,而遭到内地封杀。《十年》包含5个短片,触及香港本地题材,被内地环球时报抨击为宣扬港独。该影片获奖导致内地去年停播金像奖颁奖礼。

不过,环时的攻击为该片在香港带来了惊人票房,这部投资仅有50万港币的电影,在短短8周内便收获超过600万。报道称,欧文杰因上了内地黑名单,包括名字等都不能出现在内地媒体上。

报道说,《树大招风》描写了1997年香港主权交移时期三大贼王的真实经历,内容涉及中国内地官场怪相,整部电影由三个主线故事剪接串连而成。

影片男主角林家栋入行30年,凭借该片赢得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林家栋上台领奖时表示:“由观众席走上台只需30秒,但我足足走了30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融反腐波及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失联

    下一篇: 逝世42周年 蔡正元推崇蒋介石精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