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小知识
2019-12-14

四大时装周中哪个历史最悠久?
纽约时装周在四大时装周中,历史最悠久,在1943年出现。其他随后出现的有米兰的时装周,于1958年诞生。接下来依序为1973年的巴黎时装周,和四大时装周中最晚出现的伦敦时装周。

一场秀的时间
时装周的秀通常不会历时很长,大约15至20分钟,但等待开场的时间会被拖得长些。有意外时,秀场中的服装都还未能如期送至会场内。

时装周的入座潜规则
时装周其实很少安排入座先后次序,因为有些名人不一定喜欢坐在第一排,但有些时尚编辑喜欢提早入场,以避开人潮。

伸展台上的服装会和店内一模一样吗?
在秀场上,设计师重在传达的意象或主题,所以伸展台上的服装确实比一般的衣服稍微夸张一些。而在店内销售的款式,则会依照消费者的需求,修改成比较符合一般需求的款式,两者的确有区别。

高级订制服的秘密
在法国,“高级订制服”是受法律保护的,有一套严格准则,才有资格制作高级订制服。比如,在时装周中发表的系列要达到35套以上,工作室内至少有15名以上全职的资深服装设计师。服装无法量产,会根据客户的身高以及体型上门量身打造订制,全球会制作高级订制服的人,数量不到2000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20流行趋势抢先看

    下一篇: 送二手礼物合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