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短期理财小知识
2015-08-22

  核心提示:市民选择理财,最好选择短期理财产品,对于初次涉及理财产品的家庭来说,一定要牢记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不等于实际收益率。购买理财产品前多问多比较,如产品是否保本、收益最坏的情况等。

  弄清产品期限。客户一般认为理财产品期限和定期存款一样,是从购买当天计算起息。其实理财产品说明书中写得很清楚,何时为起息日何时为到期日。建议购买理财产品时,一定看清楚说明书中的募集日和起息日。

  关注收益率。由于投资范围不同,个人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差较大,即使是同类型产品,各家银行的预期收益率也不相同。因而投资者要经过多方咨询后再做选择。

  个人短期理财误区

  虽然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因为周期短、流动性强、收益高、风险小等原因一度火爆发行,但是其实很多人购买后会发现,收益并没有那么高,甚至是相当低,这是因为大部分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合同没有细读,首先收益率大部分都是预期年化收益,这样就意味着其实很多情况下是达不到这种宣传的收益的。

  对于个人短期理财的建议

  其实很多人购买银行个人短期理财产品基本都是出于风险低、收益比存款高、流动性强这些原因,其实很多理财公司都有这些优点,流动性强、风险低、收益一般也比存款高;另外低风险投资回报看的是长期才有可比性,如果这几天买一款短期理财产品,过几天再换另一款,这样一年下来,你的收益往往还没有一年定期存款高呢!真正的理财方式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达到保值增值的目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理财投资:“财务管家”教稳赚安全十大法则

    下一篇: 【观点】人民币的贬值空间究竟有多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