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摆放的风水禁忌
2019-12-25

很多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植物,因在家里摆放植物不但可以净化空气,又可以绿化环境。

但植物摆放也有一定的讲究。现在就谈谈在家中摆放植物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的事项?

注意植物的品种选择
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适合放在家中或办公室之内,如果品种选择不慎会带来不好的运势。

通常最为适合的是宽叶的植物,像转运竹、发财树、滴水观音、兰花等这些都是很好的开运植物。爬籐类的植物和带刺的植物如仙人掌、铁海棠之类的最好少用。否则可能犯小人、会有口舌是非。

植物摆放的位置
植物通常摆在客厅一侧,书房也可以摆放,但是卧室最好避免摆放,因为植物五行上属阴性。另外,也不要将植物与厨房摆放在一条线上,因为厨房五行属火,容易导致植物枯黄。

注意修剪植物
植物是有生命的,平时我们要注意修剪和呵护植物。

如果植物叶子因缺水而枯黄,都要及时把这些黄叶残花修剪掉,否则植物气衰,居住者也容易遭受牵连。

植物上面的红色丝带
植物拿回来时,像金桔、发财树、滴水观音等植物,通常上面都有红色丝带。还有“福”、“发”字字样,意喻升官发财、好事多多。

但是,有些人会觉得俗气,会刻意将红色丝带拆掉。

殊不知如此一来,植物少了红色的暖阳味,又会回到原来的阴性,导致阴盛阳衰,不但财运没旺到,反而会先失财,甚至霉运连连。
避免过于浓烈的花草香味

一般花草香味过于浓烈的,如:夜来香、郁金香、五色梅等香味,会让人难受,甚至产生不良反应,这些都不太适合摆放居室中。与此类似,像:月季、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等,若不慎碰触到它们,往往会引起皮肤过敏,甚至出现红疹,奇痒难忍。这些也要谨慎摆放为宜。

可根据自己五行摆植物
讲究的话,最好是能够根据自己的命理五行来摆放盆栽植物。比如:你五行属木,那么,将盆栽植物摆放在屋宅的东边为宜。需要注意的是,植物避免摆放单株,因为容易在屋宅内形成“困”字,即屋中一棵树是不合适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三个超级黑洞同在一星系

    下一篇: 加国人的善良 温暖了整个圣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