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到你的朋友圈,大家一定會感激你的!

放到你的朋友圈,大家一定會感激你的!

2014-10-01


1:吃芋頭相當於注射免疫球蛋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2:枸杞子:嚼服枸杞口中津液長生,抗動脈硬化、降低血糖、促進肝細胞新生等作用,服之有增強體質、延緩衰老之功效。
 
3:揉眼:自尋手部柔軟的部位,揉按眼睛、眼眶四周,促進眼周血液循環,可明目、醒腦,還兼具美容作用。
 
4:常喝酸奶:酸奶的營養價值極高。
 
5:綠茶抗癌,並可補充鉀元素,增加血管的柔韌度。
 
6:要多吃五穀雜糧玉米、蕎麥、燕麥、小米(有安神促進睡眠的作用!)
 
7:土豆恐怕你我都想不到,它竟然有吸脂的作用!
 
8:西紅柿抗癌,不過要和雞蛋炒才能生成抗癌物質哦!
 
9:黑木耳治肺炎,治心腦血管病,調節血液粘稠度!能凈化血液,輕身強記,腦動脈粥樣斑塊。
 
10:長了痘痘,發紅髮腫,這時您抹上點艾灰,會很快乾癟,慢慢就掉了,不會留痘印哦。
 
11:艾灰是天然的除味劑,用小布袋子裝起來,放在廁所、廚房或者是冰箱里,能起到除異味的效果,可以跟竹炭相媲美。
 
12:體濕的人可以用薏米紅豆湯或鍋巴來解決。喝上一陣子薏米紅豆湯之後,再喝小米粥來補補脾胃,久之脾健,濕自化。
 
13:給女人帶來福氣的大穴。它位於外踝前側約一寸的地方,肌肉微凸,極易辨認,可以用壓痛法取准,也就是哪裡最敏感、最痛就壓哪裡,每次按8分鐘,酸脹感越強烈越有效。
 
14:.指甲半月板過大,面積超過2/3,說明患高血壓的幾率大。.指甲有黑斑,說明血脂高。
 
15:再沒有比「雞內金」更金貴的補品了,雞內金是調治積食的特效藥。雞是雜食動物,它吃穀物、草籽,也吃蟲子。而雞是沒有牙齒的,吃什麼都是囫圇吞棗,全靠胃來消化,可見雞的消化功能很強大。所以,吃雞的補益作用主要就是補脾胃。
 
16:每天一把堅果,降糖又調脂。
 
17:黑木耳加白木耳,滋補肺陰腎陰。
 
18:多吃洋蔥預防骨質疏鬆。
 
19:骨質疏鬆可適量吃堅果。
 
20:飯後吃個梨,排除毒素,助你更健康。
 
21:大棗山藥補脾胃。
 
22:番茄紅素能防腫瘤。
 
23:小孩九個月以後用學步車。
 
24:高血壓喝橘子汁。
 
25: 桂圓枸杞茶可治療乾眼症 .
 
26: 牛蒡榨汁清腸 .
 
27:每天補充10mg葉酸有效預防冠心病。
 
28:桂圓晨吃補脾晚吃安神。
 
29:治水腫:西瓜皮、冬瓜皮、赤小豆各30克,水煎服。
 
30:催乳:豬蹄2個,通草6克,燉湯服。
 
31:治老年人耳聾:狗肉250克,馬豆60克,同燉爛,早晚分2次食完,連食
數周即愈。
 
32:明目:霜桑葉、菊花各6克。共研細末,煉蜜為丸如綠豆大,每服6克,白開水送服。
 
33:「艾姜煮蛋」,掃凈女性體內惡寒
 
34:梅核氣穴-慢性咽炎一次即愈。梅核氣穴是中醫經驗穴,臨床專治梅核氣的梅核氣穴,手掌勞宮穴稍下,掌麵食指中指縫后一寸。主舒肝理氣、利咽、鎮靜
安神,為梅核氣經驗穴,多數患者針后一次即愈,取穴宜男左女。
 
35:后溪穴讓肝血充足眼睛亮。
 
36:鈣補不進是脾腎的功能下降,平時要注意調理脾腎。
 
37:改善50歲女人的失眠牛黃清心丸、加味逍遙丸、棗仁安神丸。
 
38:改善50歲女人的缺鈣金匱腎氣丸、六味地黃丸、健脾丸。
 
39:延緩更年期的關鍵在於補腎,補脾。
 
40:女人生孩子是一個傷腎的過程。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齡25-30歲。
 
41:心動過速(心跳過快)往往是心氣虛的前兆,應注意休息,調整心態,伴氣短、乏力的可泡服西洋參片、人蔘片或生脈飲口服液,不緩解者及時就醫。
 
42:心動過緩(心跳過慢)多是心肌炎後遺症,如伴乏力、氣短胸悶,要停止劇烈運動,泡服人蔘片及服丹參片,如不緩解者應就醫。
 
43:心氣虛的表現為心慌、氣短、乏力、脈快或慢。如伴心陽虛則手足冷、畏寒、面色白。心氣虛者可用:人蔘、黃芪、肉桂。
 
44:心陰虛的表現:心慌、心煩、頭暈耳鳴、舌質紅、脈細數。心陰虛者可用:桂圓肉、大棗、蓮子、麥冬。
 
45:肺氣虛的主要表現有氣短、咳嗽、痰清、乏力、自汗、脈弱,舌質淡白。肺氣虛者可服冬蟲夏草、黃芪、沙參。
 
46;肺陰虛的主要表現為氣短、咳嗽、痰稠、咽干、舌質紅、脈數。肺陰虛可多吃百合、山藥、杏仁。
 
47:脾陰虛的主要表現有口乾、作嘔、食少、便干、舌質紅、脈細數。葯食同補:可用麥冬、山藥、粳米。如感覺自己消化不良、腹脹、不思食等,飯前或飯後可服用山楂、炒谷麥芽、炒雞內金。
 
48:肝氣虛:第一表現是疲勞,其次是頭暈,兩脅不適,脈無力。用柴胡、薄荷、蘇葉可舒肝鬱,防氣結,肝氣虛重的可用人蔘、黃芪。
 
49:肝陰虛:主要表現為頭暈目花,四肢麻木,筋絡不疏,因為肝氣虛失於營養之故,還有煩躁易怒、脈細。可用當歸、動物肝臟、枸杞、阿膠。
 
50:腎陰虛的表現有:頭暈耳鳴、腰酸腿軟、咽干、舌質紅、脈細數。葯食同補用枸杞、熟地、桑椹。腎虛不納氣的人多伴有腎陽虛的癥狀,所以溫腎陽很重要,可服用金匱腎氣丸。
 
51:口臭:服用清胃黃連丸;常吃苦瓜炒西紅柿。
 
52:口苦:服用龍膽瀉肝丸。
存下來,很有用!
 
養生三字經:吃洋蔥,腦路通。吃大蒜,降血脂。蘑菇餐,防血栓。吃鮮姜,血脂康。木耳菜,降脂快。菊花茶,降血壓。吃辣椒,消脂肪。烏龍茶,減肥佳。身材秀,吃土豆。氣血虛,吃荔枝。葡萄甜,補血源。要潤膚,櫻桃補。常吃棗,不顯老。燕麥湯,皮膚光。食蜂蜜,皮膚細。蘿蔔湯,治胃脹。枇杷果,治咳嗽。吃苦瓜,胃火下。吃芝麻,養頭髮。要安神,吃棗仁。要健腦,吃核桃。吃蘋果,益補腎。養生經,要記清,身體好,幸福行。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