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手出现这三种信号 就是大病前兆

当你的手出现这三种信号 就是大病前兆

2015-01-18
我们常说,双手是万能的。的确,我们做绝大部分的事情都需要双手,日常生活中各项琐碎的事情也都少不了手。人的双手布满着丰富的末梢神经和血管,它的敏感性超过了大多数的人体器官。因此,当人体有某些病理性变化,双手也能显现出征兆来。
当你的手出现这三种信号时,要小心可能是预示某种疾病的前兆。

中青年手抖 甲亢可能性大

有人紧张时手会抖,饥饿时也会抖。手抖的原因可能是特发性震颤或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特发性震颤的发病原因不明,比如做精细动作、情绪紧张或疲劳时发生,在任何年龄都可能出现,进展较缓慢,对日常生活影响并不大。

手抖是甲亢常见的症状。如果老年人出现手抖,都会被怀疑是患了帕金森症。如果是中青年出现手抖,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可能性最大。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简称“甲亢”,主要是免疫功能失常和神经精神因素导致的。心慌手抖、怕热多汗、多食易饥与体重减轻是甲亢常见的4大症状。而甲亢较薄的一系列症状,很容易被误诊为其他疾病。

老年人手麻 有中风危险

大多数人都有手麻的经验,如维持一个姿势太久,很容易出现短暂性的手麻,这是正常现象。但,频繁出现手麻或本来有某些基础性疾病的人突然出现了手麻的现象就要小心了。这可能是中风前兆。
中风前可能会发生暂时性脑缺血,出现5分钟或10分钟暂时性手脚麻与无力,但多在一个小时内恢复,还可能不断重复发生。
老年人如果有高血压、糖尿病或有脑梗死病史的患者,突然出现手麻,同时伴有其他肢体麻木、头晕、呕吐、说话不清与视力模糊等症状,可能是中风的前兆。

手掌现红斑 肝脏或已受损
正常人的手掌通常呈现淡红色,如果手掌出现片状充血、斑块、红点,就要小心你的手可能已经变成了“肝掌”,预示你的肝脏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病变。

“肝掌”是指手掌在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了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加压后变成苍白色。它的出现是在患了慢性肝炎特别是肝硬变后。因为当肝脏发生病变时,对雌激素的灭活能力就会下降,造成雌激素在体内大量蓄积,刺激毛细动脉充血、扩张,久而久之就形成了肝掌。这种症状维持时间久了,颜色还会加深,而变成紫褐色。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