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流感致134人死 超去年4个月总和

港流感致134人死 超去年4个月总和

2015-02-07




H3N2病毒(图片来源:AP)


基因突变的H3N2流感火速蔓延香港,从今年1月至今,已有134人因流感死亡。专家表示,今年因流感死亡人数已超过去年四个月高峰期的总和。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截至6日晚,又有8人因流感死亡,今年累计死亡人数已达134人,超过了去年流感高峰期四个月的死亡人数总和。而且以往流感会在11周左右结束,今年的疫情难以估计,是否会进入高峰期也难以预计。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指出,流感的趋势从1月的第三周开始激增,由平均每日新增3.6宗个案,升至上周平均每日9.1宗。本周目前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但也不可掉以轻心。未来的两周内是关键时期,香港政府会密切留意情况,市民也要提高警觉。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长高永文指出,目前已有药厂承诺会提供新疫苗来应对当前的流感,这批疫苗最快4月到港。他也强调,这批疫苗可能不够有意接种的市民使用。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表示,现行的H3N2流感疫苗不仅接种率低,即使接种成功,疫苗本身的保护力也差强人意。


专家指出,今年流感肆虐的一个原因是H3N2病毒发生了基因突变,这一变化使病毒能更容易的侵入人体,造成的破坏力也相应的增大。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