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更迭 保养也要换季

季节更迭 保养也要换季

2015-09-25

秋冬首重保湿

秋冬肌肤易干燥缺水,微血管呈现收缩情况、同时皮脂分泌减少,角质的保水力变弱,肌肤处脆弱状态。气温越低,皮脂腺基础代谢功能低,可使用含有增湿、锁水成分的产品,锁住水分。增湿剂如:玻尿酸、胶原蛋白、甘油、胺基酸、醇类等成分。锁水剂如:荷荷芭油、月见草油、小麦胚芽油、杏仁油、葡萄籽油等植物性油脂。

减少清洁次数

秋冬气温降低,皮肤油脂分泌减少,过度清洁会破坏皮肤天然防护皮脂膜,加重干燥脱皮情形,建议以清水替代洗脸产品。

保湿需循序渐进

入秋的温差大,此时使用滋养的保养品阻塞肌肤、不使用皮肤又干燥。建议此时可用低滋润保湿乳液、精华液,适时调整用量,依照肌肤的状况进行保湿工作。

帮助角质更新

肌肤的代谢,在换季冷热交替中显慢,加强角质代谢更新可增加吸收力。

角质更新不等于去角质,因肌肤有自动代谢能力,除了不加诸太多外在负荷外,也可使用具协助角质代谢更新成分的产品。加强角质代谢成分如:甘醇酸、乳酸、水杨酸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