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车辆 简易10招

保养车辆 简易10招

2015-07-11

要想让车辆有这样的寿命或使用时间更长,其实只需要对它多些清洁和抛光即可,清洁的车子确实是可以使用更长久的。这里收集了一些妙招来让你的车子在付清全款后还可以更长时间使用。

1. 车主手册是保养的秘笈

欧文.戈登先生创造了一个世界纪录。他的爱车是1966年Volvo 1800S,现在已经行驶了470万公里。他曾经开玩笑地说,如果美国政府想保守住国家机密,那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们放进车主手册中,因为根本没有人去看它们。

所以,要熟悉自己车子的维养计画。如果忽视了日常的保养,那日后就会损失一大笔钱做维修。

2.定期更换防冻液

在高速上,发动机过热是车子抛锚最普遍的原因。这种灾难性的事情发生可能会彻底毁了垫片和发动机配件。发动机最大的威胁就是受热,防冻液在其中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来维持其寿命。比较精明的车主就会定期冲洗车子的冷却系统并每2~3年就更换防冻液。

如果冷却系统空了,那就立即更换任何可疑的管子。为了调节温度,防冻液中可以添加润滑剂和防锈剂。现在有许多发动机有含铝的成分,这种金属比你想像中的更容易受腐蚀。

3. 避免油箱很空

如果把你的油箱总是保持很低的油位,那会增加油箱内壁潮溼、脏和生锈的机率。因为寒冷潮溼的天气,有时会导致空的油箱中产生冷凝水而使其内壁生锈。

所以,不要让油箱的油位低于1/4,同时要保持油箱清洁和维持良好的状态。一定要记得要去生意好且高容量的加油站加油。

4. 电池在到寿命前进行更换

如今,众所周知,汽车电瓶没有以前那样耐用了。汽车厂商要获得更多的利润,随着价格的降低,电瓶的内容物也有所减少,电瓶就做得更小。经常开车的人会发现,电瓶经常在3年保质期后就很快不能使用了。当电池度过的第四个冬天之前,请记得更换它,以避免恶劣天气带来更多的麻烦。

5.更换机油

机油是发动机的珍贵血液,所以按照你的驾驶手册的建议,在推荐时间段中进行更换机油和滤清器。一般建议是每5,000公里就更换机油。如今的油,增加了很多添加剂,所以可以使用时间更长。另有些人说是15,000公里,或其它时间。定期更换机油,你可以更放心的驾驶,而且还会减少油耗,且在寒冷天气中更容易点火。注意:请关注手册上的维修保养计画。

一些技师并不推荐清洗马达,因为你不能保证一点清洁剂都不残留在发动机上。

6.更换变速箱油

在第一个10,000公里后,需要更换加速油以除去厂商在制造过程中的金属残渣。首次更换后,油和滤网需每50,000公里再更换一次。对于手动车,要在第一个10,000公里更换润滑液,然后每隔80,000公里再更换一次。当然用测试针来监测液体的情况会更好。

泡沫表示液体过满,有焦糊的味道表示温度过高,这样也会减少车的寿命。定期更换液体并添加一点冷却油可以帮助保护你的车子的马达。

7.清洗刹车系统

对于刹车系统,最重要的是去除冷凝水。刹车油是已二醇为基础,可以吸收水分。当车子驾驶很多或在车库中放置很久了,就会发生这种状况。潮气可以穿过密封而进入刹车系统中,并且也穿过管子的微观孔隙。不要随意开启装刹车油的容器,当刹车油吸收潮气后,其会变的很稠且容易导致气阻而导致刹车失效。
专家推荐每2~3年更换刹车油以减少故障的出现。

8.保持清洁

定期清洁车子且打蜡。当你看见有鸟粪落在车上,请及时清理。尽量把车子停在阴凉处,以减少紫外线使车外层褪色及脱落。车内如有异味和污物,请及时清洁。考虑一下车子的细部清洁,例如用蒸汽清洁地毯,清洁内饰,处理划痕,甚至除去小的碰撞。小的投资也许会让你享受你的驾车之旅。

9. 给自己买一个轮胎气压表
据一个轮胎制造商估计,马路上1/3的轮胎都需要补气。充气不足的轮胎磨损更快,而且更容易漏气。所以,购买一个简易的轮胎气压表而且每个月至少检查轮胎一次。每1万到1.5万公里时,就可轮换轮胎,这样可以使轮胎使用更长久。检查一下你的铝合金轮毂是否生锈以及是否还有其它的泄漏隐患?充些氮气可以使轮胎的温度保持稳定。

10.在论坛上找些更好的建议

互联网改变了世界!大家都会在网站上都互相分享自己好的经验,尤其是关于汽车的内容。在这些经验的分享下,你可以大概了解你的车子潜在的问题,并且如何提前预防或在第一时间内正确地修理它。可以使用Bing这个网站找到关于你的车子的论坛,无论型号怎样不精确,只要你确认版主把你加进去了。如果你在这样的论坛上待了一段时间后,面对难题,你就不再会觉得是孤军奋战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