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知道自己有没有患上牙周病?

怎样知道自己有没有患上牙周病?

2015-09-21

牙龈红肿及出血是牙周病的早期病征,要确知自己是否患上牙周病,最稳妥的是找牙科医生作详细检查

【轻微牙周病】

征状:牙龈边缘红肿 ;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 ;可能有牙石积聚 ;牙齿或牙龈可能疼痛 ;可能有口臭 。

处理方法:

每天早晚用牙刷、牙线等 口腔护理用品 ,彻底清除 牙菌膜 。 如果有牙石,要接受洗牙以去除牙石,以便患者能容易及彻底地清除牙菌膜。这样,轻微牙周病是可以自然痊愈的!

【中度牙周病】

征状:牙龈边缘严重红肿 ;刷牙时经常出血 ;牙龈萎缩,部分牙根外露,使牙齿看似长了 ;牙周袋出现 ( 牙周组织 发炎使 牙周膜 受破坏,导致牙周组织和牙根分离,形成牙周袋。) ;牙石积聚 ;可能有口臭 ;牙齿或牙龈可能疼痛 。

处理方法:

尽快往见牙科医生,接受 洗牙 ,以清除牙石及牙周袋内的 牙菌膜 。牙石给清除后,患者要清除牙菌膜就会更容易、更彻底。治疗期间,每天早晚用牙刷、牙线等 口腔护理用品 彻底清除牙菌膜,防止病情恶化。经牙科医生治疗后,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及定期往见牙科医生,接受口腔检查。

【严重牙周病】

征状:牙龈边缘严重红肿;刷牙时经常出血;牙周组织萎缩加剧,牙齿看似愈来愈长;牙周袋出现,牙龈边缘可能有脓液渗出,甚至有牙疮;牙石积聚;有口臭;牙齿或牙龈可能疼痛;牙齿变松或移位;牙齿甚至脱落。

处理方法:

尽快往见牙科医生,寻求适当的治疗,例如:

洗牙 以清除牙石;进行 牙根刮治 或 牙周手术 以清除牙周袋内及牙根表面的牙菌膜和牙石;牙科医生会视乎情况处方抗生素供患者服用。

治疗期间每天早晚用牙刷、牙线等 口腔护理用品 彻底清除牙菌膜以控制病情。

经牙科医生治疗后,要保持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及定期往见牙科医生接受口腔检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