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第一汤”你知道吗?常喝它一冬不感冒

“冬天第一汤”你知道吗?常喝它一冬不感冒

2015-11-24



冬天是喝汤的好季节,一碗美味浓汤进肚,可以驱赶一天的寒冷和疲惫。冬天也是一个感冒高发的季节,每一次寒流来袭,总有许多人被感冒击倒。如果有一种汤既可以温暖你的胃,又能提升你的免疫力,那就非“蘑菇汤”莫属。

蘑菇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干菇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0%,含量高于瘦肉。并且,蘑菇蛋白中的氨基酸比例均衡,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此外,蘑菇中的脂肪含量很低,只有1%左右,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肥胖人群的理想食物。

蘑菇除了基本营养素外,还含有特殊的“保健”成分,那就是被称作“蘑菇多糖”的物质。蘑菇多糖具有较强的抗癌、防癌作用,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营养物质。在临床上就有专门的“注射用香菇多糖”,将其注入癌症患者体内,通过对免疫力的提升来发挥抗癌功效。所以,在冬天常喝蘑菇汤,不但丰富了餐桌,而且能巩固免疫力,让你远离感冒。

推荐几款美味的蘑菇汤

蘑菇蛋花汤:做法简单,味道鲜美,蘑菇与鸡蛋搭配,不但能提高蛋白质的吸收率,而且能满足你“爱吃肉”的口感。

山药薏米蘑菇汤:铁棍山药,配上薏米,炖出一锅浓稠的鲜滑,不但可以健脾益胃,还可以美白肌肤。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