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季节常见咽喉炎 很好的偏方分享(图)

寒冬季节常见咽喉炎 很好的偏方分享(图)

2016-01-12


冬季寒冷季节,很多人会感到咽喉发干、红肿、咳嗽不止、声音嘶哑、疼痛、吞咽有异物感,这种不适很容易影响生活和工作。医生表示,这可能就是感染了咽喉炎。

咽喉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以及淋巴组织的弥漫性炎症,一般是因病毒或细菌入侵咽喉而引起的。

如何判断是否患上了咽喉炎?

1、“痒咳”。咳嗽往往伴随着咽痒,痒了就咳,不痒不咳。

2、刺激性干咳,无痰或少痰,咳嗽受外界刺激影响很大,如烟味、饮食刺激,或说话多等。

3、咽喉总是觉得有东西堵着,“吭吭咳咳”不停,就想把东西咳吐出来。

4、阵发性咳嗽频频发作,尤其是晚上睡觉前和早上起来时,清晨刷牙时还常常会觉得恶心、想吐。

5、睡觉时打鼾,呼吸不顺畅。

6、容易感冒,一旦伤风感冒,上面的这些症状会加重,而且感冒会拖很长时间。

治疗咽喉炎的偏方

食红枣、浓茶汁调蜂蜜

用火把5枚红枣的皮烤焦,冲入白糖水饮服;取适量茶叶用纱布包好,用滚热开水泡成浓茶汁,再加入适量蜂蜜调匀,每隔30分钟漱口一次,缓缓吞下,连用多次。这些方法对治疗咽喉疼痛、咽喉炎有较好的效果。

核桃

取核桃10枚,去硬壳,不去衣,分早晚两次服。15天为一个疗程。核桃具有消炎、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可治咽喉肿痛、咳嗽等疾病。

萝卜姜糖饮

将生萝卜洗净,捣烂取汁400毫升与生姜汁50毫升拌匀,然后用白糖50克,水煎后频频饮服。

雪梨川贝

大雪梨一个,去皮挖心,装入川贝末3克、冰糖15克,同蒸熟后食用。

凤衣冬蜜饮

凤凰衣(即鸡蛋膜)6克,天冬12克,蜂蜜1匙,置于碗中,加水适量,隔水炖后饮汁。

橄榄冰糖饮

生橄榄20颗,打碎,用冰糖50克,加适量清水煎热后,其汁分三次服用。

橄榄(又名青白果)20克,鲜萝卜100克,水煎服。主治风火咽喉、肿痛、声音嘶哑。

橄榄10克,胖大海1个,蜂蜜1匙羹,绿茶10克。先将橄榄煎10分钟,然后加入胖大海、绿茶、蜂蜜,趁热饮。主治由肺燥阴虚引起的慢性喉炎。

橄榄15克,玄参10克,甘草5克,煎好,代茶饮。主治咽喉肿痛、声嘶失音。

萝卜荸荠甘蔗饮

古人称萝卜可“治咳嗽失音、咽喉诸病”,甘蔗能“利咽喉”,三品取汁鲜用,清凉甘润而可口,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清利咽喉的功效,对咽喉急性炎症疗效较好。

丝瓜饮

生丝瓜绞汁,或将丝瓜藤切断,取自然滴下之水,接一小杯,炖熟后加冰糖频频饮用。

绿茶、菊花饮

绿茶、菊花各6克,胖大海3枚,冲泡后调入少量蜂蜜,缓缓饮汁。

点压左手无名指尖

若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可起到良好止痛、消炎效果。点压方法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直接有节奏点压左手无名指尖,坚持每日三次,饭前点压。每次点压10—15分钟,一般3—4日可起到治愈效果。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