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养颜美容?小心牙齿蚀出大洞

醋养颜美容?小心牙齿蚀出大洞

2016-02-11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保健,有些女性还喝醋减重兼养颜美容。日本牙医指出,此举提高牙齿被酸蛀蚀风险…

“产经新闻”引述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北迫勇一副教授所做调查结果指出,有些日本女性为了减重,每天喝两杯未稀释黑醋,结果造成门牙遭酸蛀蚀,象牙质裸露。也有人因为每天吃橘子,导致牙齿受到侵蚀。

预防之道,在于别让牙齿长时间暴露在酸性环境。也就是要避免酸性食物、饮料吃喝个不停。喝饮料时使用吸管,可减少牙齿与饮料直接接触,降低酸蚀风险。还可利用唾液、水、茶等中和口中酸性。

尤其是唾液,除可洗掉或中和酸性外,其所含矿物质还能修补珐瑯质。因此北迫建议饭后可嚼口香糖,以促进唾液分泌。此外,吃完酸性食物后,口中含水或绿茶也是有效预防方法。

至于刷牙虽能防蛀牙,一旦被诊断为酸蚀齿,应在食用高酸性食物后,隔三十分~一小时再刷牙,因为珐瑯质遇酸会软化,此时刷牙容易耗损牙齿。北迫还提醒,就算完全没蛀牙,也会发生酸蚀齿,应多加留意。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