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餐后多久会长肉,瘦不下来是因为没吃够

大餐后多久会长肉,瘦不下来是因为没吃够

2016-02-09
过年期间,家人聚会,朋友PARTY无限多,各色筵席少不了。累了身体,苦了肠胃,涨了体重……我常会听到很多朋友们会说“这个新年我胖了XXX斤”。为了减肥朋友们信誓旦旦说要少吃!少吃!这样真能减肥吗?

怎样才算减肥成功?

统计表明,对于减肥成功的定义,有 77.7%的减肥者认为减肥成功就是“体重有所下降,体脂肪含量下降,减重后6个月不反弹”;10.0%的人认为“体重下降就行”即为减肥成功;还有12.3%的人认为减肥成功就是“变得很骨感”。



减肥是减重还是减脂?

01

减重和减脂的区别

减重就是把你的重量减轻,减脂是把你身体里的脂肪减少。所以很多在减肥的朋友发现体重减轻了,身体却没有变化。这是因为你只是在减重,并没有减脂!

减重会让你体内的肌肉,脂肪,水等等一起流失,而不会只流失脂肪。减脂却是减少你的体脂率。同身高,同体重,不同的体脂率的身材曲线差异会极大!

02

减肥是降低体脂率

肥胖是因为体脂率过高,换句话说就是脂肪太多了!减肥应该更注意的是体脂率!脂肪本身就很轻,所以让你看上去臃肿。



当你体脂率降低以后称重时,你会发现体重下降的不多,那是因为再你身上减掉的是比重较轻的脂肪,而不是水。你的身材线条却会有很大的变化!实际上减肥是要减脂!

过年吃大餐如何才能减肥?

大餐后多久长肉?

大餐后3小时就增重。如果你正在为酒足饭饱而心满意足,那3小时后,你就能真切感觉到这样做的后果了,因为此时脂肪就已经累积在你的腰部了。

哈佛大学研究发现,饮食中的脂肪会在1小时后进入血液,3小时后,它们中的大多数已成为脂肪组织中的一员了。

靠饿能不能减肥?

饥饿时体重减轻,减下去的既有脂肪也有肌肉;反弹时体重增长,长回来的却只有脂肪,没有肌肉。长久下来,你体内的肌肉会越来越少,身体活力、新陈代谢也随之越来越差,消耗热量减少,更容易出现热量剩余情况。



另外,节食的人更容易出现便秘情况。 一便秘,身体毒素无法排出体外,水肿、焦虑、痘痘自然找上门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