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痛恶心是肠胃疾病?原来是心肌梗塞

腹痛恶心是肠胃疾病?原来是心肌梗塞

2016-02-21


胸闷、胸痛,伴随气喘、冒冷汗、心悸、头晕、呕吐等,是心肌梗塞的普遍症状,不过,胸闷灼热及恶心感和肠胃道发炎时的症状很像,常被误认为是肠胃道毛病,而延误了就医。

心肌梗塞的典型症状就像是大石压胸,沉重压迫感会让患者喘不过气来,上腹痛也被美国心脏学会列为典型症状。有些患者腹痛,以为是吃坏肚子,经过心电图检查才知是心肌梗塞。

台湾新光医院内科部主任徐国基表示,,若是右冠状动脉阻塞,造成下壁心肌梗塞缺氧,易刺激神经胃肠道作用,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徐国基说,心肌梗塞引起的上腹痛与胃溃疡的疼痛不同。腹痛时轻压肚子痛感不会增加,也非饥饿造成腹痛,或合并有恶心想吐情况;亦或是运动时会胸闷,休息后好转,也可能是心肌梗塞前兆。

心肌梗塞好发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但临床上也有年轻人因抽烟导致心肌梗塞。特别是有心血管病史或三高的民众,有胸闷、上腹痛等症状,应坐救护车就医,切勿自行开车或搭计程车,以减少氧气消耗。

来源:大纪元
    来源: 李熙 责编: Sunn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