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电脑的健康隐患,长时间用电脑如同自杀 应该如何防辐射(图)

减轻电脑的健康隐患,长时间用电脑如同自杀 应该如何防辐射(图)

2016-03-12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电脑,无论是在校的学生,或是工作的白领,一天都会因为工作、学习和娱乐使用电脑。繁重的学习和工作压力往往会把我们牢牢的“绑”在电脑前,坐在电脑前持续超过三个小时早已经成家常便饭,如此长时间使用电脑势必会给我们健康带来危害,我们该有针对性的去预防,尽可能的减轻电脑的健康隐患,这就需要我们了解以下关于过度使用的危害。

长期打电脑更易患心脏病猝死

在网吧由于长时间上网引发的猝死案件数量越来越多了,死者猝死可能与长时间坐着不动打电玩有关,国外有报告指出每天花两小时盯着电视、计算机屏幕的人,罹患心脏疾病致死率是平常人一倍。预防方面主要是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紧张。千万不要久坐桌前,多活动筋骨,增强体质。

专家介绍,现在媒体也常报道一些精英人才因工作繁忙,各类活动较多,长期处于过度劳累的亚健康状态,而绝大多数人忽视了自身的健康,尤其是缺乏早期健康干预的意识,往往等到“累倒了”才开始重视,而这时健康状况已经很糟糕了,往往后悔莫及。该院心脏内科的有关资料也表明,在该院每年收治的数千冠心病患者中,年轻的精英人才占到了近10%;过去心肌梗死患者发病年龄都在60多岁,而现在有的患者只有30多岁,值得社会关注。

应该如何正确的防辐射呢?

1、正确使用家电不要让电器扎堆

首先建议要购买正规公司生产的电子产品,注意微波炉、电磁炉、台式电脑等产品检测报告中的辐射数据,并与安全标准作对比。其次,正确使用电器。无限路由器、“猫”、“机顶盒”等电器产品都没有“待机”状态,不用的时候应该将其关掉,既可以减少辐射也能省电省钱。

2、与辐射源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短距离长时间使用

WiFi路由器、猫、电脑等辐射源产品保持一定的距离,辐射源产品尽可能地离床和休息的地方远一点。如果你手机用得很多,可以采取一些方法,用长线耳机,睡觉时不放在头旁边,这样一来可以减少辐射,二来也可以减低因担心而产生的忧虑。接听电话时,最好能在对方接听电话后,再将手机靠近耳边。

3、饮食防辐射

专家建议,对于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群来说,应该补充维生素A和蛋白质的营养素,缓解视力疲劳和增强身体抵抗力的作用。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3杯的绿茶。因为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绿茶不但能消除电磁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4、注意保持皮肤清洁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孕妈而言,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因此要注意保持皮肤清洁。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