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个饮食习惯别要!会伤害宝宝大脑

这6个饮食习惯别要!会伤害宝宝大脑

2016-03-23


每个家庭的饮食习惯都不尽相同,通常是妈妈准备什么吃什么,久而久之就成为一种习惯,甚至形成一种瘾好。宝宝从小跟着家人的习惯一起吃,若是饮食习惯不健康,可是会伤害宝宝的脑部发育。

注意,以下这6个饮食坏习惯,会伤害宝宝大脑:

1、爱吃咸菜

腌渍的咸菜,咸香咸香的配粥最下饭了,可吃多对血管非常有损害,咸菜里面含有很多的亚硝酸盐,对身体有害,进入人体后在胃内的酸性环境中,会与仲胺类物质结合而生成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亚硝胺。

咸菜在制作过程中需要用大量盐腌渍,高盐的食物会使得脑细胞呈缺血、缺氧状态,儿童每天吃的盐必须低于4克,否则容易影响智力。

2、爱放味精

除了盐之外,糖、味精等调味料也是头脑的大敌。味精成分中的麸酸一钠,科学界已证实会伤害动物脑部,每人每天不得超过4克,如果1岁以内的宝宝吃多了味精可能引起脑细胞坏死。

3、爱吃腌制肉

香肠、咸肉、腊肉等腌制肉也是高盐食物,有些不法商贩甚至还会往里加各种添加剂,如果保存不好,还会发生一些霉变,宝宝吃了这些食物,会损害大脑发育。

4、爱吃松花蛋

松花蛋也叫皮蛋,制造时,厂商为了安定品质,会加入铅盐,造成皮蛋含铅量过多,铅很难排出体外,一旦吃进去,就会永久积存在人体内。铅进入人体后,会随着血液进入脑部,使脑部的氧气及营养供应不足,破坏脑细胞,造成记忆力减退,脑部组织受损。

5、爱吃油条

油条因为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明矾,明矾含有铝元素,而且油条在制做过程还会产生氢氧化铝,会严重损伤大脑。

6、爱喝小酒

科学家研究调查发现,长年习惯性饮酒,酒精会使大脑体积缩小、重量减轻以及智力衰退。经常喂食宝宝酒煮食物,不仅伤肝伤胃,还容易影响大脑发育。@*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