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中医探秘不同空间的窗口

古老中医探秘不同空间的窗口

2016-03-28

古老的中华文化,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神传文化,处处蕴含着神的智慧,遗留着神的踪迹。传说中华医药的发明者,是华夏太古三皇之一、遍尝百草的神农氏。被后人奉为中医始祖的《黄帝内经》则在道家学说上,建立了完整的医学理论。而古代著名医学家,多是或得神仙传授、或通过某种修炼方式获得特殊功能者。现代科技的发展,使曾经被无神论者认为落后愚昧的中医,逐渐在人们眼前打开了通往另外空间的视窗。

古老的中医,护佑中华民族五千年。在西方医学没有流入中国以前,中医有着独特且内涵丰富的称谓,且多与神仙或修炼功能相关。

古代中医与仙道有关
上古,人们因《黄帝内经》中黄帝与岐伯讨论医学称中医为岐黄之术。黄帝,五帝之首,中华“人文初祖”。 岐伯,“华夏中医始祖”、“医圣”。 张隐庵在《黄帝经世素问合编》中说:“天师,尊称岐伯也。天者,谓能修其天真;师乃先知先觉也。”说明岐伯是一位得道高人。

《史记‧扁鹊列传》记载:长桑君“乃出其怀中药予扁鹊:‘饮是以上池之水,三十日当知物矣。’乃悉取其禁方书尽与扁鹊。忽然不见,殆非人也。扁鹊以其言饮药三十日,视见垣一方人。以此视病,尽见五脏症结,特以诊脉为名耳。”意思是说长桑君从怀中拿出药物给扁鹊,并说:“用草木上的露水送服这种药,三十天后,你就能洞察事物啦。”又拿出全部秘方书给扁鹊。忽然就不见了,大概他不是凡人吧。扁鹊按照他的话服药三十天,就能看见墙另一边的人。依靠此种本领看病,完全能看到五脏病根,只是表面上以诊脉为名罢了。

扁鹊拥有透视物体的能力,成为神医,是得到了神仙长桑君的传授。

三国时,名医华佗著有《青囊书》,中医也被称作青囊。华佗有透视功能,为曹操治头疾,一看就说曹操脑子里有瘤子,需要开颅切除,曹操不信,华佗为此丢了性命。

据出土的甲骨文记载,八千年以前跨湖桥先民已经掌握了原始针灸技术。而大汶口文化遗址发现,5000~5200年以前,古人就实施过成功的开颅术。那个时代也没有扫描仪器,病人脑中的疾病是如何发现的呢?那就是医者可以用肉眼看到。

唐代“药王” 孙思邈,民间传说他活到168岁,官方记载也有100多岁。50多岁时容颜身形还如同少年,唐太宗见了也感叹神仙是真的存在。

上医治病于另外空间
现代科学证实,宇宙存在多维空间。人的身体从微观到表层,存在于不同层次的空间。

《黄帝内经》有“上医医未病之病,中医医欲起之病,下医医已病之病”之说,未病之病,应该是指病还未到达人体表面空间,但已经在深层微观空间中形成。功能强大的医者能够看到并在病人没有察觉的情况下,运用功能帮人去除病根。

据《史记》记载,魏文公问扁鹊兄弟三人的医术时,他说:大哥最好,医在病发作之前,病人未觉其病已除去病根,所以大哥的高明唯有家人知道;二哥次之,医在病初起之时,症状刚显已药到病除,所以只在乡里有些名气;我最差,医在病情已很严重之时,不仅病人痛苦,且下大力才得病除,而我名声却传遍全国。

说明疾病是从人体的微观空间不断往表层空间推进的,中医治病由医者功能的层次不同而体现在不同空间。而世人只能看到最表面一层空间,也就是我们这个空间身体病情的体现,对深层空间的病,根本不知或不信。

同一物质         空间不同 属性亦不同
中医的用药方式,也是根据五行、阴阳等学说,运用物质在不同空间的属性来治病的。

例如孩子夜啼,西医束手无策,但古中医治疗却很简单,以纯金置于水中,煮开后饮下可治。因为金子的能量释放在水中,煮过金子的水就变成了纯阳之水,属性完全发生了变化。

按现代物理学说,金是不溶于水的,为甚么煮过金子的水属性却不同了呢?因为物质在许多层空间同时存在,金子与水在这个表面的空间是不相溶的,可是在深一层的空间却能够互相渗入,物质的属性已经发生了改变。

《本草纲目》说人“发生霍乱呕吐的病,饮阴阳水即平即愈。”阴阳水就是将新打的井水与沸水各半混合。生水与熟水是不同的物质,在这个空间它们可以溶合在一起,在深一层的空间却是有间隔的,不能溶合。

中医治病分寒病与温病,药也分性凉与性热。这个寒与温、凉与热也不是我们这个表面空间的概念。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中医针灸理论中说的“经络”、“穴位”等物质不但真实存在,而且存在于另外空间。尽管无法解释这些现象,但人类却能够借助于现代科学技术,藉古老的中医打开一扇通往另外空间的视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