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多吃快餐 易患哮喘及自闭症

美研究:多吃快餐 易患哮喘及自闭症

2016-04-15


近日,美国有研究指出,人们多吃快餐,会使体内邻苯二甲酸酯含量偏高,容易患上哮喘及自闭症。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梅肯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Milken Institut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研究人员,对约8,800个人的尿液样本检查,发现在采取尿液前24小时内多吃快餐的人,其尿液内的邻苯二甲酸酯(Phthalates)的水平,比其他在同期没吃快餐的人高出40%,这些快餐包括汉堡及薄饼等。

这项最新研究刊登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环境与健康展望》杂志上。

邻苯二甲酸酯是一种可以干扰荷尔蒙的化学物,如果摄取过量,就容易患上哮喘及自闭症等疾病。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说,美国人普遍身处富含邻苯二甲酸酯的环境中。因为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在加工、加热、包装、盛装的过程中,就可能会造成这种化学物质渗入食品中。

有专家指出,需要做更多的实验,才能证实快餐食品内的邻苯二甲酸酯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同时也提醒肉类或面包、米饭、薄饼、蛋糕等含谷类食品含邻苯二甲酸酯比较多,因此少吃为宜。

纪录片《不瘦降之谜》(Super Size Me)主角曾经做过实验,即连续30日只吃快餐,发现经常吃快餐食品,对人的生理及心理健康都会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