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鸡蛋,竟有如此神奇的食疗作用!(图)

绿豆+鸡蛋,竟有如此神奇的食疗作用!(图)

2016-04-13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早在去年,网路上有网友说,小的时候,一上火就容易口腔溃疡,这小小不起眼的毛病,一旦发作可真是要命,只要一溃疡根本就别想享受美食了,严重时一日三餐都是问题,网友猜测可能是肝火旺的缘故吧。

网友采用了各种各样的喷剂、贴片、维生素丸、牙膏用了不计其数,也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后来有朋友推荐了一个食疗小偏方,说是即有效还很好喝,连喝半个月就可以根治,网友带着几分怀疑的心情开始了一连半个月的食疗,真没想到,原来绿豆加鸡蛋竟有如此神奇的食疗作用。下面我们看看是怎么做的呢?

原料:绿豆30克、鸡蛋1枚、清水、冰糖适量。

做法:

1、称取30克绿豆,用清水淘洗干净;

2、把淘洗干净的绿豆用清水浸泡15分钟;

3、15分钟后用中火煮开,水滚6分钟后关火;

4、在煮绿豆的时候,取一枚鸡蛋敲开倒入碗中;

5、用筷子快速均匀打散,备用;

6、把刚刚关火熬好的绿豆汤迅速从高处冲入蛋液中;

7、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适量冰糖或几滴麻油;

8、把绿豆鸡蛋饮放入盛有凉水的盆中镇凉就可以喝了。

注意事项:

1、煮绿豆的水开6分钟就可以关火了,时间长了绿豆一开花会降低清热解毒的疗效。

2、用铁锅煮绿豆,汤色会发红,最好用不锈钢锅煮绿豆,煮制期间盖好锅盖不要开启。

3、绿豆鸡蛋饮镇凉后饮用食疗作用会更强。

绿豆适合的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中毒者、眼病患者、高血压患者、水肿患者、红眼病患者食用;

2、绿豆性寒凉,素体阳虚、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