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老是不好?你得小心这些疾病了!

咳嗽老是不好?你得小心这些疾病了!

2017-01-19
入冬了,你认为咳嗽才是正常现象,不咳嗽说明冬天没到?其实即使在冬天,健康的人群是不会出现咳不停的现象,反之,没事咳几声才需要引起警惕了。

咳嗽为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当异物、食物、分泌物进入气管,人体条件发生的咳嗽,通过气流来清除异物,避免窒息。

看看咳嗽 与哪些疾病有关吧

感冒了




其实感冒与咳嗽都是属于上呼吸道感染,可能还是病毒或细菌引起,每年成人、儿童都会发生。感冒时包括鼻腔、咽喉、呼吸道都发生炎症。继而引起分泌物增多,倒流至咽喉、鼻后等部位,刺激感受器官而发生咳嗽。

咳嗽多与感冒同时发生或在感冒后期,面对感冒咳嗽,不能盲目的使用抗生素或消炎药、止咳药,最好了解病因后用药,以及预防肺炎出现。

吸烟多了


烟民都有一个共性,即每天早上都会咳嗽或吸烟后咳嗽。这是因为人体上呼吸道最为敏感,受到烟雾的刺激,会条件反射的咳嗽,同时烟雾刺激还会引起咽喉炎症,继而咳嗽有痰。

咽炎




现实生活中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很多,在吃过咸、辣、甜食物,以及受凉后,咽炎会加重。咽炎即咽喉部位产生炎症,还会与鼻炎、扁桃体炎并发。常常表现为咽喉有黏痰、异味、瘙痒、咳不出等。容易与慢性咳嗽混淆。

咽炎的治疗时间长且易复发,最好能够注意日常护理,如多喝水、饮食清淡、避免受凉等。

肺结核


虽然结核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结核疫苗也在广泛的使用。但是不排除极少数结核病患者的存在。结核病的典型表现是咳嗽、咳痰、咳血以及低热、呼吸困难。

同时结核病容易通过唾液传染,如有长期咳嗽、咳血现象一定要及时检查,去正规传染病医院治疗。

老慢支


即慢性支气管炎,主要是由于呼吸道支气管受到病毒与细菌的反复感染导致,在冬季受凉、吃辛辣食物、吸烟以及油烟味刺激等,都会导致咳嗽、咳痰、气喘,并且容易反复的感染。



虽然不具备传染性,但严重影响生活与交际。除了正规治疗外,保暖、戒烟与提高家庭卫生环境很重要。

肺栓塞


由于肺部的血管被血栓堵塞所致,发病年龄多在50-65岁之间,也常见于腿部骨折、长期卧床以及下肢水肿等患者。表现咳嗽、胸闷,严重时呼吸困难、晕倒。需要急救处理。

哮喘与过敏


其实哮喘与老慢支类似,受到特殊物质刺激,会引发咳嗽、呼吸困难,乃至窒息的现象。除了过敏源之外,剧烈运动、着凉、气候变化也会诱发疾病。这类人建议随身携带药物。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