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损害心脏

睡眠不足损害心脏

2019-06-08

科罗拉多大学波德分校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每天睡眠不足7小时,会导致血液中的小分子核糖核酸浓度降低,从而损害心血管的健康。

研究人员将24名受试者分成两组,第一组每晚睡7到8.5个小时,第二组每晚只睡5至6.8小时。通过对两组受试者的血液样品分析,发现第二组的人血液中的125A、126和146A等小分子核糖核酸的浓度,比第一组的人要低40%到60%,而这些小分子核糖核酸影响基因表达,在维持血管健康方面发挥著关键的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人为何需要7至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来提高小分子核糖核酸的浓度,目前还不清楚。

现代人习惯晚睡,在过去的一百年里,美国人的平均睡眠时间从每晚9小时下降到了每晚6.8小时。

尽管健康专家一致呼吁要保证睡眠时间,但在美国依然超过40%的成年人睡眠不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