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贴出一张图 吓得网友把一种蛋糕扔了

CDC贴出一张图 吓得网友把一种蛋糕扔了

2019-05-30

(CDC)

随着温暖的夏季来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开始向公众发出警告,小心蜱虫叮咬,却“吓得”网友食欲不振,扔掉手中的蛋糕。

福克斯新闻报导,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三(5月29日)在脸书上分享了一个看似令人垂涎的罂粟籽马芬蛋糕图片,但帖文上警告说:仔细观察会发现蛋糕上隐藏了五只蜱虫,还不忘提醒“蜱虫可以像罂粟籽一样小”。

这一警告似乎引起社交媒体用户的不安,比起夏季要做足预防、防止蜱虫叮咬,他们更关注当下的食欲,对罂粟籽马芬蛋糕失去兴致。

一位用户在留言处写道,“我对柠檬罂粟籽马芬的爱突然消失了。谢谢,CDC。”另一位说,“我把买来当早餐的罂粟籽马芬蛋糕直接送到垃圾桶里了。谢谢CDC。”

大多数在社交媒体留言的用户都扔掉了他们的蛋糕,但也有些人开玩笑说,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帖文会帮助他们减少腰围。

“这个夏天,我的身体很高兴,感谢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拍摄的所有照片。”也有人开玩笑说,“你能不能在甜甜圈上也做这个视觉(蜱虫)效果?”

甚至有网友调侃,自己看完帖文后,“我不再需要担心我会去购买好市多(Costco)的马芬蛋糕,特别是我只能(在图上)发现三只(蜱虫)。”

报导指,这不是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第一次处理民众对蜱虫警告的反馈,去年5月,该机构也使用过同样的图片做提醒。他们当时还在一条推文中道歉,写着:“对不起,我们(的帖文)引起你们部分人的不愉快!夏天不要因为被蜱虫叮咬而毁了。”

每年4月至9月,通常是蜱虫活动的高峰期,它们大多数生活在草地或树木繁茂的地区。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表示,如果民众外出地点是昆虫较多的地区,应该检查手臂、耳朵周围或其它小的裂缝,这些地方都是蜱虫容易躲藏的部位。

此外,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也表示,已发现一种携带莱姆病的蜱虫可以感染人,感染后的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身体疲劳和出现游走性红斑(erythema migrans)。每年至少有3万这种感染病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