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花粉指数下如何减轻过敏患者的症状

低花粉指数下如何减轻过敏患者的症状

2020-12-01

许多过敏患者会倾向于关注本区域的过敏指数,如:霉菌和花粉数量等问题,使他们可以更好地准备和预测一天中过敏的程度。

这些被称为过敏预测的指数,对一些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指标,但对那些对特定过敏原较敏感的人们来说,却没有帮助。最近的一些报告指出,花粉和霉菌的数量是最常见的过敏反应触发因素中的两个,虽然目前数量很少,但是对它们过敏的人仍然会眼睛发痒和打喷嚏。

“即使目前指数相对较低,敏感患者仍会出现症状。”位于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的施雷伯过敏公司的施雷伯医生(Dr. Rachel Schreiber)说。

施雷伯说,现在,落叶是霉菌生长的好地方。树粉的高峰季节是在4月和5月,但在华盛顿特区地区,树粉全年都在空气中。“即使今天我们的树粉数量指数可能较低,但是明天就可能会变成中度,难以预测。”施雷伯说。

今年的过敏更令人不安,因为它的症状和中共病毒(SARS-Cov-2)类似。施雷伯说,医生在诊断时,会寻找一个主要的症状是发烧,因为过敏通常不会引起发烧。她补充说,任何担心自己可能会感染病毒的人都应该要先咨询医生,以了解自己是否应该要对该病毒进行测试。

施雷伯说,现在,她鼓励过敏患者继续服用抗过敏药,直到第一次真正的寒冻天气到来。

如果您要出门,施雷伯建议您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免受过敏源的影响,例如:戴顶帽子防止花粉进入头发、戴眼镜防止花粉进入眼睛。在疫情期间,大多数人在公共场所戴著口罩。施雷伯说,为阻止疫情的传播而采取的这一步骤,对那些对户外过敏原敏感的人也很有益。他说:“口罩确实对我们的过敏患者有用,因为那是您与户外环境之间的另一个屏障。”

施雷伯说,对于宠物的主人来说,过敏原可以在散步时,顺便从狗毛上带进您的家。她说:“当您的狗回到屋子里时,会把所有的过敏原带回来。” 

因此,施雷伯说,每次回家,都要用对狗安全的抹布或湿布擦拭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