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医生:花粉过敏者中午少外出

纽约医生:花粉过敏者中午少外出

2016-05-09

在纽约生活几年后,就有可能出现花粉过敏的情况。 (唐诚/摄影)



如果您最近出现了打喷嚏、鼻塞、眼睛痒、流鼻涕等症状,可不一定是感冒,这很可能是花粉过敏的症状。春天三月到五月这段时间,是树木生产花粉的高峰期,尤其天热的时候,花粉更多。因此,ENT过敏专科医生李书仪建议:“大家外出要做什么事的时候,尽量是早上出去或者傍晚出去比较好,因为中午是花粉最多的时候。”

美国有约3,500万人饱受花粉过敏之苦,而且花粉症不是只有春天才有,李书仪医生建议有花粉症的人,“第一个要知道对什么东西敏感,是对什么季节的花粉敏感,因为花粉不是只有春天有,夏天和秋天也有花粉的病状。你要看医生,检查出来到底是对什么东西敏感。”

如果患有花粉症,在平时生活中要多注意一些细节,才能有效缓解和治疗。李医生提醒患者,在家里要把窗户关起来,这样花粉才不会飞到房间里。然后每天晚上洗头,把花粉洗掉。如果可能的话,床单、枕套,要常换。眼睛特别痒的时候,不要戴隐形眼镜,建议戴光学眼镜比较好,因为花粉会黏在隐形眼镜上。症状比较重的可以请医生开一些过敏药。药房里有卖喷鼻子的药,可以止鼻痒、流鼻涕和鼻塞,戴口罩也会有用。

此外,饮食上也要注意。在花粉症的发病期要避免食用大麦、乳制品和柑橘类水果。太辣或太酸的食物都可能加重发炎症状。而每日服用维他命和类胡萝卜素,对过敏症状会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来源: 陈晓天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