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金融反腐风暴中的大老虎
2015-02-07
1月30日,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公司进入紧急状态;随后北京银行董事、北京能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陆海军被调查;河北省一银行行长在开完“内部会议”后堕楼身亡。几天之内的事件显示,金融业行业的反腐风暴已经开始。 
古今中外,经济对于一个政权的稳定至关重要,经济稳定,社会繁荣,民众生活安定富足,北宋末期之前,都市繁华,酒店林立,以至乡村农舍到处可见酒肆作坊,酿酒业的发达说明粮食丰收。 中共政权在意识形态形态宣传方面失败之后,只有把经济持续发展作为其执政合法性的借口。进入现代社会,金融行业成为经济重要部份。
日前不仅传出中国出现粮食危机消息,而且金融行业更是危机四伏。 中国的经济命脉,其实掌握在以江泽民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团手中。江泽民自执政后,以放手腐败治国,包括石油、电信、铁道、金融等利益最丰厚的国企,大都掌控在江泽民的亲信家族手中,如江绵恒、曾庆红、周永康、刘云山等。
尤其是自1999年以来,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维持迫害需要巨额资金,据统计,为了迫害法轮功,中共每年把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四分之一的社会综合资源用于迫害法轮功。比例最高时到达四分之三。江集团垄断掌控的经济资源,也成为迫害法轮功的资金来源。 在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展开的激烈博弈中,金融行业也成为江派手中的工具,江派甚至不惜以中国经济为筹码、以毁掉金融体系为代价,来阻止被清算。 
2014年2月25日,上海股市异常震荡,两个交易日大陆A股市值蒸发9,462亿元;2013年8月16日,股市大震荡,发生“光大乌龙指”事件,后调查是内幕交易。 2015年,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升级,已经逼近江泽民。江泽民集团面临在被全面清算之际,很有可能利用其掌控的金融资源,来做出毁掉中国经济、同归于尽的疯狂行为。为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习近平展开对金融行业的反腐。究其根本,金融行业的真正“大老虎”,还是江泽民。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广东单日再现5例H7N9案

    下一篇: VPN被封 用什么方法可有效翻墙﹖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