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香港楼价至2017年末跌30%
2015-09-29
投资银行瑞银预期,香港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上升及通胀持续放缓等因素影响,香港住宅楼价从现在到2017年底将下跌25%至30%。

路透社报导,瑞银中国香港地产研究部主管李智颖今日(29日)在电话会议表示,导致此轮楼市调整主要由经济因素引起,而加息只是其中一项因素。

之前瑞银报告预测,香港2015年GDP增长将自上半年的2.6%放缓至下半年的1.5%,明年更只有1%的增长,为2009年以来最低。8月综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升2.4%,稍低于7月水平;而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影响后的基本通胀率为2.6%。至于6月至8月失业率维持在3.3%的低水平,而到明年底恐上升至4.5%。

李智颖指,香港在多项经济因素积弱的情况下,预期这次楼价的调整期会较长及缓慢,要一段时间才可被完全消化,强调利率只是其中一个影响楼价因素。

她认为,楼价今年最多跌5%,又指当经济转差时调整最为明显,相信调整将会在明年第二季开始,而2017年的调整则会相对较慢。

她又指,近年政府积极增加土地供应,预计未来3年,每年供应逾2万个单位。虽然整体供应比以前多,但仍不及1997年的颠峰,亦未大幅超出需求,因此这次调整将不及1997年至1998年。

香港金融管理局上周五发表最新季报指出,监于全球及香港金融市场波动加剧,楼市前景将较审慎,且物业市场估值偏高,与经济基本因素并不一致,下行风险已逐步增加。而香港财政司司长日前表示,会特别关注楼市动向,如果有需要,会在政策上作出一些调整。

李智颖表示,如果政府在楼价开始向下时调整楼市政策,将影响现时的楼价预测,又指若政策针对非本地人来港买楼,或有助稳定高档住宅的楼价走势,但难以预料政府何时调整政策。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薪水族理财致富36计【4】 薪水族理财:风险形成的原因

    下一篇: 薪水族理财致富36计【5】 计1 薪水族理财:风险形成的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