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发“黑天情景”警示 港楼市明年或跌3成9 图
2015-09-09
据《苹果日报》今日(9月7日)报导,瑞银香港策略分析师梁裕昌指香港已踏入“黑天情景”(Black-sky scenario),如出现最坏情况,香港明年GDP将下跌3%,失业率急升6.4%,又预料经济将经历长达数年的下滑周期,面临之困境犹如“慢版的1997年”,估计楼价亦难免会受拖累,明年或跌3成9。


梁裕昌表示,早在去年12月作出预告,过去10年支撑本港经济增长的3大引擎:旅游零售、地产及出入口贸易,将告“用完”,当时有人认为有关论调“夸张”,惟不足一年,多项报告中忧虑的迹象相继显现。随着香港经济转差,楼价亦难免会受拖累,预测可能较2014年底,大跌39%。

梁裕昌又指,有关情况如“慢版的1997年”,但上次03年有自由行,为经济注入新动力,但今次就看不到有甚么可以带香港走出困局。股市方面,瑞银预测恒指今年底将见19775点,较现水平跌多5%就达标,但梁强调这未必就是“底”。

    来源: 热血时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刘源和谷俊山等“刀刀见血”的搏斗

    下一篇: 广西空心大亨诈贷300亿 牵出雇凶砍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