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威胁经济制裁土耳其 或冻结投资项目限制食品进口
2015-11-27

  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事件发生后,周四,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进一步严厉表态,称土耳其的行为可能导致俄罗斯中断与土耳其就有关投资优惠协议的谈判,投资项目或将被冻结。有专家分析称,如果俄罗斯“切断与土耳其的经济来往”,对双方可能都会造成巨大影响。

  在能源方面,数个主要的双边贸易与基础设施的建设都可能受到影响,包括两国共同筹备建设的石油管线和俄罗斯帮助土耳其建造的后者的第一座核电站。土耳其天然气的55%与石油的30%都从俄罗斯进口,土耳其学者称,任何针对这些能源设施的损害都将是“灾难性的”。

  旅游业方面,俄罗斯战机被击落事件发生后,俄罗斯国立旅行社立即宣布暂停所有前往土耳其的旅游项目,俄外交部也建议公民“切勿前往土耳其”。俄罗斯经济部长也称将限制前往土耳其的空中旅行,这些都将大大打击土耳其的主要产业:旅游业。据世界旅游委数据,旅游业2014年为土耳其创造了960亿美元GDP,提供了210万就业岗位,而俄罗斯游客最常去的地点就是土耳其。

  两国贸易也极大受到了影响。周四,俄方表示发现“大量土耳其食品不符合俄罗斯标准”,并表示将考虑从他国进口原本从土耳其进口的蔬菜。
    来源: CN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韩国要求大众在韩召回逾12.5万辆涉“排放门”汽车

    下一篇: 日本为节约能源将禁止使用荧光灯白炽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