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遭恐袭连环爆 86死186伤 现场尸横遍地
2015-10-10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主要车站附近今天发生大爆炸,造成至少86人死亡,186人受伤。救援团队火速赶往现场。政府官员表示,这是恐怖攻击,正在调查是否为自杀炸弹客所为。



土耳其NTV电视台及多安通讯社(DHA)报导,爆炸现场一片混乱,旗帜东倒西歪,散乱一地。


据悉,今天在爆炸地点原本要举行由亲库德族的人民民主党(Peoples' Democratic Party)等左翼团体发起的反政府和平集会。警方怀疑,爆炸事件可能是针对此次集会而来。


路透社在场记者看见至少15具尸体被旗帜盖上,路上布满血迹和尸块。爆炸发生后,大批救护车立刻赶赴现场进行清理和救援。预计死难者还会上升。


报导引述目击者表示,现场还发生两次爆炸,相隔时间大约数秒左右,当时有数百人聚集在车站外,准备展开〝和平〞集会游行,以抗议安全部队和库德族好战分子在土国东南方发生激烈冲突。


法新社报导,一名土耳其政府官员表示,当局怀疑爆炸可能是自杀式恐怖分子所为,袭击与恐怖组织有关联。当局仍在调查中。

土耳其卫生部长梅辛诺格鲁在召开的记者会中表示,有62人是在爆炸现场死亡,另24人因伤重在医院中过世。伤者中有28人住进了加护病房。

随后媒体询及爆炸现场群众集会的安全措施,内政部长阿尔蒂诺克(Selami Altinok)则说,这项集会并无安全漏洞。

据了解,土国政府指控库德工人党(Kurdistan Workers' Party)好战分子对安全部队发生攻击,自7月以来,对好战分子营地展开空袭,至今已有数百人身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TPP美国内引争议     奥巴马:不让中国制定全球经济规则

    下一篇: 导航APP指错路     老妇误闯贫民窟遭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