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汹涌 巴克莱前CEO:未来10年全球银行业将裁员50%
2015-11-26
巴克莱前CEO詹金斯(Antony Jenkins)称,未来10年全球银行业需要裁减半数员工和分支机构,才能在汹涌的科技变革中求得生存。
在一场题为“金融服务优步(Uber)时代的来临”的演讲中,詹金斯认为,“未来10年,金融业的员工和分支机构可能最多减少50%,即使情况没有那么严峻,至少也会削减20%。”

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截至去年年底,巴克莱在全球员工总数约为13.2万人。据此推算,巴克莱将会在全球裁员26000至66000人,并关闭280至700家分支机构。

詹金斯作为CEO今年7月被解雇。当时,巴克莱已经裁减了一些分支,而且此前制定的19,000人的裁员计划已进行一半。

在谈及全球银行业发展前景时,詹金斯称科技在银行业是不可阻挡的力量,可以改善客户服务、风险管理并提升效率,并会有新生力量发展成顶尖银行。传统银行采用新技术的速度很难与新生金融技术企业比肩,投向上述新金融企业的资本数额也可以说明,银行业将迎来“真正的颠覆”。

詹金斯还认为,银行在吸引和留住最优秀的技术人才方面也面临挑战。他们更愿意去硅谷工作,除非银行们变得“有趣”。有趣不仅仅关乎薪酬,因为很显然银行业的薪酬永远也回不到2008年前了。

不过,鉴于金融业的高准入门槛,现有的行业大佬们可能会比其他行业存活更长的时间。
    来源: 新浪财经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成世界第三大网上商品出口国 中国人为最大买家

    下一篇: 沪指暴跌5.48% 沪深两市逾300股跌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