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族理财首先要稳妥 【12】 提高效率的加薪要诀
2015-11-28

提高工作效率,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有效的工作是薪水族增加薪水收入的有效方法。怎样才能提高效率从而获得更多的加薪资本呢?

1.熟练工作

找出最有价值的工作项目后,接着要想办法,通过不断学习、应用、练习,熟练所有工作流程与技巧,累积工作经验。你的工作愈纯熟,工作所需的时间就愈短;你的技能愈熟练,生产力就提升得愈快,创造的价值就越多,加薪的可能性就越大。

2.全心投入工作

没有哪个老板欣赏工作时三心二意的下属。当你工作时,一定要全心投入,不要心猿意马,诸如考虑下班后去哪里吃饭、家中需要添置哪些东西等等,这样只能浪费工作时间,既不会高效率得完成工作,没准还会把休息的时间搭上,以用来完成在工作时间尚未完成的工作。只有在工作时全心全意,在工作才会有出色的表现,才能得到上级的赏识,如此一来,加薪也就指日可待了。

3.集中处理工作

学会运用统筹方法,当你面对很多的工作时,不要着急,“磨刀不误砍柴工”,先大体上把工作总结一下,寻找突破点,找出最有效的处理方法。如一个有技巧的工作人,会把许多性质相近的工作或是活动,例如收发E-MAIl、写信、填写工作报表、填写备忘录等等,集中在同一个时段来处理,这样会比一件一件分开在不同时段处理,节省一半以上的时间,同时也能提高效率与效能。

如果工作效率提高了,原来需要两个人所做的工作都被你一个人很轻松的完成了,那么,上级自然会对你刮目相看,薪水也低不了。

4.简化工作

如果遇到的工作纷繁复杂,不要“眉毛胡子一起抓’,尽量简化工作流程,将许多分开的工作步骤加以整合,变成单一任务,以减少工作的复杂度;另外,对于比较重要的工作多花费些时间和精力,把它做好,对于那些不是很重要的,其他人同样也可以做好的工作,则可以运用授权或是外包的方式,交给别人去做,避免把时间花费在低价值的工作上。

5.专注于高附加值的工作

不要总是被工作中一些浪费时间的琐事所累,想办法找出对达成工作目标及绩效标准有帮助的活动,然后投入最多时间与精力在这些事情上面。投入的时间愈多,每分钟的生产力就愈高,工作绩效也就提高,自然赢得老板及上司的赏识与重用,加薪与升迁在望。

6.工作步调快

工作注重效率,养成一种紧迫感,一次专心做一件事,并且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不要磨磨蹭蹭,养成拖拖拉拉的习惯。如果面前有一大堆工作,更要学会加快工作步伐,完成一件工作后,不要懈怠,立刻进入下一件工作,你会惊讶地发现,一天所能完成的工作量居然是如此地惊人。

不过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工作步调加快是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如果只注重速度,没有效果,那么,既使做再多的工作也都徒劳。

7.比别人工作时间长一些

通过科学方法延长工作时间,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好方法。如早一点起床,尤其是冬天,不要贪恋暖暖的被窝,早点去上班,避开交通高峰;中午晚一点出去用餐,继续工作,避开排队用餐的人潮;晚上稍微留晚一些,直到交通高峰时间已过,再下班回家。如此一天可以比一般人多出2~3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而且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步调。巧用这些多出来的时间,可以使你的生产力加倍,进而使你的收入加倍。
    来源: 看纽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财经故事:金融=筹资

    下一篇: 世界富豪绝对不会犯的错误... (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