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升息 各国央行现分歧
2015-12-19

美国联准会(FED)升息后,各国央行货币政策走向也成关键,香港、智利与墨西哥,宣布跟进,但其他主要经济体国家,走向出现分歧,尤其中国,更成为瞩目焦点

美国正式进入升息循环,虽然带动股市一日行情,国际资金回流美国成趋势,各国央行走向受关注!

央行总裁彭淮南:〝事实上现在比较麻烦的事情,就是主要国家的货币政策是分歧的啦,一个是紧缩的,另外两个国家是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国升息后,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仍持续货币宽松政策,中东4个国家,以及美洲的智利、墨西哥则跟进升息,还有外加亚洲香港,总计已经有七个国家走升息动向。至于主要经济体之一的中国,态度却比较暧昧。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现在还要做具体的分析,根据它(美国)加息的情况,加息的幅度。〞

中国商务部对外表示,升息对中国影响不大,但据分析,人民币正面临严重贬值压力,北京当局虽乐见人民币适度贬值,但又怕资本外流加剧。

分析师翁伟捷:〝中国是刻意的要引导它的整个汇率朝一个比较宽松的角度去走,但是呢它又不希望太快的去做降准降息的一个动作,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来自于,控制国际上热钱的流动。〞

全球解决美国升息的不确定因素后,将眼光转向中国,就怕人民币进一步大幅贬值,通缩输出全球,直接影响拖累升息步伐。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关于美元加息的22个问题(含极简答案)

    下一篇: 刘源内部讲话称将退役 曝更多被军委某人报复细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