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美国经济形势大好,本周或终将加息
2015-12-14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美国经济学家Philip Marey周一(12月14日)分析表示,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本周将提高联邦基金利率,一旦如约,这将是美联储2006年6月以来首次加息。

该行还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Chair Yellen)在12月2日的讲话中已经表示,自美联储10月会议以来,美国经济和财政数据与美联储预期保持一致;劳动力市场也持续改善,这加强了(美联储)对于美国中期通胀率将回到2%目标的信心。

该行进一步指出,12月4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新增21.1万人,同时9月和10月的非农就业人数亦上修;与此同时,美国11月失业率为达5.0%——该数据在10月就已达到了该水平,符合美联储9月货币政策时的预估。

该行还指出,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就表明,会议大多数参与者预期,美联储未来首次加息的时间很可能定在12月(那次会议之后,美国10月非农就业率录得27.1万,同期失业率在5%),因而当前没有理由改变该行有关美联储2015年12月加息的预期,该预期从2014年1月开始保持到现在。
    来源: 超级苹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证券业续洗牌 招商证券原总经理马逸伦被捕

    下一篇: 美下周实施无人机登记 每架收5美元注册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