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高昂的致富欲望和理财新理念
2015-12-31

 

    巴拉昂是一位年轻的媒体大亨,以推销装饰肖像画起家,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迅速跻身于法国五十大富翁之列,1998年因前列腺癌在法国博比尼医院去世。临终前,他留下遗嘱,把他4.6亿法郎的股份捐献给博比尼医院,用于前列腺癌的研究,另有100万法郎作为奖金,奖给揭开贫穷之谜的人。

    巴拉昂去世后,法国《科西嘉人报》刊登了他的遗嘱。他说:“我曾是一个穷人,去世时却是以一个富人的身份走进天堂的。在跨入天堂的门槛之前,我不想把我成为富人的秘诀带走,现在秘诀就锁在法兰西中央银行我的一个私人保险箱内。谁若能通过回答穷人最缺少的是什么而猜中我的秘诀,他将能得到我的祝贺。当然,那时我已无法从墓穴中伸出双手为他的睿智欢呼,但是他可以从那只保险箱里荣幸地拿走100万法郎,那就是我给予他的掌声。”

    遗嘱刊出后,《科西嘉人报》收到大量信件,有的骂巴拉昂疯了,有的说《科西嘉人报》为提升发行量在炒作,但是多数人还是寄来了自己的答案。大部分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金钱。穷人还能缺少什么?当然是钱了,有了钱,就不再是穷人了。有一部分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机会。一些人之所以穷,就是因为没遇到好时机。另一部分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技能。现在能迅速致富的都是有一技之长的人,一些人之所以成了穷人,就是因为学无所长。还有的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帮助和关爱。每个党派在上台前,都曾给失业者大量的许诺,然而上台后真正关爱他们的又有几个?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答案,比如:是漂亮,是皮尔•卡丹外套,是《科西嘉人报》,是总统的职位,是沙托鲁城生产的铜夜壶等等。总之,答案五花八门,应有尽有。

    巴拉昂逝世周年纪念日,他的律师和代理人按巴拉昂生前的交代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打开了那只保险箱。在48561封来信中,有一位叫蒂勒的小姑娘猜对了巴拉昂的秘诀。蒂勒和巴拉昂都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野心。

    这些有钱人的创业故事告诉我们,要成为一个百万富翁,首先必须有成为有钱人的梦想。人太穷了,就会整天为生存而奔忙和劳碌。他的头脑里失去了产生财富的渴望,也就失去了成为富人的条件。

    成为有钱人的野心实际上是一种致富目标,只有树立了目标,才能为实现这一目标进行规划,逐步实现最终的梦想。一个没有雄心壮志成为有钱人的人又怎么会为了成为有钱人而作出努力呢?

    理财要有新理念

    高昂的致富欲望离不开理财的新理念。一般而言,薪水族最好具备下面这些理财新理念。

    1.健康即省钱

    有道是“健康是福”身体健康不上医院不吃药,自然就能省下一大笔钱。如果不懂得爱惜身体而一味节省,什么都不舍得花,无疑步入一种“贪小失大”的误区。何况,如今医药费偏高,一旦身体不适,上一次医院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若患上重病,可能会将多年积蓄一扫而光,严重的甚至有破产的危险。应该在健康上多作些投资,唯有健康才是最大的节约。

    2.平安就是赚钱

    人生在世,平平安安不仅是一种福气,而且等于赚了钱。因此,理财当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上。从居家到出门,从大人到小孩,从用电到用火,从电器到照明,从骑车到走路……都应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如自行车、热水器、高压锅、电线等若出现老化、破损、陈旧、超期……就应该及时调换,不能为了省钱而将就。安全上不出问题,就等于抱了一个“金娃娃”。

    3.心明不破财

    现在市场上,骗人的把戏更是层出不穷,且往往打着各种诱人的幌子。要使自己不破财,就应该保持警惕。尤其是对那些类似“双簧”的把戏,更应该去掉“贪便宜”的心理。“天上不会掉馅饼”,明白了这一点,就不会上当受骗。不破财也是最成功的理财。

    4.发现等于发财

    现在值钱的东西越来越多,诸如钱币、字画、古董、家具、古籍……一旦发现其身价,简直是挖到了一堆金元宝。因此,在理财过程中还应该善于发现,一旦有所发现就会给你一个惊喜。

    尽管不是每个家庭都有可发现之物,但“明珠”被埋没的家庭恐怕也不会是少数。如上述这类值钱的东西在不少家庭都有一些。即使没有古董,现代的东西,如分币、像章、粮票、小人书……现在也开始值钱了。因此,在理财中,应该随时翻翻家里的“老底”,理理角落那些不起眼甚至是积满灰尘的东西,说不定就会有所发现,给你一个极大的惊喜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美联储若续升息 理财策略要调整

    下一篇: 行动的勇气:影响美国和全球经济的一位巨人-柏南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