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 :企业家管理经验
2016-01-14
企业管理中人情和执行力是成反比例的,也就是说人情讲的越多,执行力就越差;执行力执行的越强的企业人情就一定讲的少。当执行遇上人情的时候,受伤的如果是执行,再好的战略也发挥不出作用。中国是人情社会,其实,中国的很多企业都具有很好的战略,但是缺乏执行。很多好的战略因为遇到人情而不能得以实施。

企业的执行力靠的就是纪律,中国企业要进行企业战略必须要具有良好的纪律。可见,企业必须要通过科学,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来完善整体规划策略,员工必须按照制度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杜绝人情现象,才能提高企业的执行力。

在美国商界存在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美国最伟大的商学院不是哈佛,不是斯坦福,而是西点军校。一批取得了骄人业绩的商业精英并没有受到过正规的商业教育,他们却无一例外的出自西点军校。更令人震惊的是,在全球500强企业中,有1000多名董事长,2000多位副董事长,5000多名总经理都毕业于西点军校。比如:美国在线(AOL)创始人詹姆斯.金慕塞,美国汽车保险公司总经理麦克。德莫特,等等。

前任西点军校校长戴夫。帕尔默曾经说过:随便给我一个人,只要不是精神分裂,我就可以把他培养成为世界上最伟大德领导者。为什么军人可以在商界创造如此多的奇蹟?商业的神话取决于什么?那就是严格的制度,铁的纪律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力。企业要想成功,最重要的还是执行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暂停熔断后中国股市延续暴跌

    下一篇: 人民币一日升千点 陆港联手打爆境外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