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英随行企业家名单曝光 有人蹊跷未见
2015-10-19

习近平访英照例会有一批企业家随行,图为习出访专机(网络图片)

习近平10月19日出访英国,大陆媒体披露按例会有的随行企业家代表团名单,当中涉及金融基建等多个行业,近期打虎风声极紧的金融界一帮大佬也在名单上。但据知参与英国第二条高铁HS2竞标、新近合并组成的中国中车集团高层却不见影。

据《一财网》报导,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负责组建的访英企业家代表团名单,以金融、基建、能源、汽车、航空、保险、文化、投资等行业为主,一共149人。据称参团人将与目前以及未来两国合作领域有关。

报导列明的中国企业家,包括在英有在建或在谈项目的高层,如参与建设英国西南部欣克力C角(Hinkley Point)核电项目的中广核董事长贺禹、中国核电集团副总经理俞培根,据指正在与曼彻斯特机场方面进行洽谈,希望收购曼彻斯特机场大部分股权的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也在列。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份一共149人的名单中,还有一批金融大佬,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的三位行长姜建清、刘士余、王洪章。其中,中国建设银行伦敦分行将于10月19日开张。

此外,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学东、中信银行董事长常振明、信中利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潮涌等一些包括基金投资在内的各类投资公司也占据名单中的多个名额。

近期中国金融界打虎风声极紧,陆媒《界面》9月22日报导,中央巡视组的巡视面已近半,下一步的重点会放在金融领域。来自中纪委的消息也称,目前中央巡视组仅对1家中管金融企业进行了巡视,下一步将指向中管金融企业等。

港媒《争鸣》5月号曾报,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已“自首”,中纪委、中组部和银监委因此约谈了中共金融界、证券界高层官员,包括已退离休前高层。另有超过50名高管被首批点名,包括14名原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及中资窗口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

《一财网》还报导说,保利集团这次随习近平访英人数较多,包括文化、房地产、科技、剧院等各子公司或部门都排出代表,和董事长徐念沙在内一共占据6席。

来自建材业、制造业、通讯业等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人士此次也随访,如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卢纯,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中兴英国科技公司总经理陈兵等等。

另外,名单上还有安邦保险集团的吴小辉,乐视的贾跃亭,苏宁控股的张近东,凯盛集团的彭寿,华大基因等生物科学公司也在其中。

报导披露,参与英国第二条高铁HS2竞标的中车集团却“不见身影”令人生疑。报导说:难道是还来不及赶上这趟?

据悉,2015年6月1日,由中国南车、北车两家合并成号称3000亿级巨无霸央企中国中车集团,首任董事长为崔殿国,总裁为奚国华。目前未知两人为何未随习近平赴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老得超快 婴儿潮未现 老人潮席卷

    下一篇: 毛泽东26位秘书多人遭难 谁结局最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