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教材分享网站受欢迎 教师变企业家
2015-09-25

【看中国讯】加州英语老师劳拉·蓝达佐发现她的教材在互联网上有很好的市场,“这从一种兴趣变成一个可赚钱的事业。”

《纽约时报》报导,莎士比亚“奥赛罗”剧本中的伊阿古(Iago)如果有苹果手机,他会听什么样的歌曲?这是蓝达佐在她任教的阿玛多谷高中拿来问学生的问题。

所以,当蓝达佐得知有提供教育工作者购买和出售教材的网站Teachers Pay Teachers.com时,她好奇地想知道其他教育工作者对她编的教材有没有兴趣。几年前,她开始在该网站出售她的教材,售价约1美元。她的一份小说人物创意教材至今已出售4,000 份。

蓝达佐很清楚老师要找的教学辅助工具。她最畅销的教材是一个集合高中文法、单字和文学练习的年度全集,这份教材在TeachersPayTeachers网站上的销售额已经达到10万美元。

教师常常要花时间准备课堂教材,以强化学生的学习,他们也会与同事分享他们最好的教材。2006年成立的Teachers Pay Teachers加快了教师之间信息交换,缩短教师的教材准备时间。

网站Teachers Pay Teachers.com正在孕育一种混合式的职业:既是教师,又是企业家。这种现象甚至催生它自己的专词:教师企业家(teacherpreneur)。这类网站受到教师的欢迎,反映出教育界和科技界整合的趋势。

经营该网站的教师合力公司执行长佛瑞德表示,该网站已经经手1亿7,500万美元给教材作者,而该网站抽取的佣金为15%。

曾经担任谷歌国际商品总监的佛瑞德表示,已经有12名老师透过该网站成为百万富翁,还有将近300名老师赚进10万美元。

这个网站每天有大约170万种教材、测验、练习题、课堂活动和其他教学所需材料,一般每份不超过5元。仅仅在上个月,就有一百多万人从该网站下载各种免费或收费的材料。

佛瑞德从2014年开始经营Teacher Synergy公司。他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把最新技术带进这家普通的公司,而又不要引发太大的变化。这个目标现在变得更加紧迫,因为同性质的英国公司TES Global已经进入美国市场。

全美各地的学区已为不同年级启用新的学习标的,称为共同核心州立标准(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一名中学阅读老师科布(Erin Cobb)的共同标准教材在Teachers Pay Teachers网站已经售出100万元。

在许多政治人物、技术主管和慈善家在推动教育数位化工具时,很多教师也在寻求其他教师在课堂花费多年完善的老式技术。这使Teachers Pay Teachers能定位为教育材料交易的平台。佛瑞德指出,许多教师的产品是PDF或zip文件,也就是得下载并打印出来。

他以科布老师的“互动阅读文学笔记本”为例,这个“互动”并不是指视频或音频,而是要求学生积极地学习,部分透过剪贴作业到笔记本,上课时记好笔记,有时甚至要画例图,以证明他们理解了这份阅读材料。

“这里面有很多创意和创新,不过它是经过试用,而且在方法上很正确。”对教师而言,在Teachers Pay Teachers建立一个成功的企业也可能带来很多额外工作。

例如,为了吸引大家注意在Teachers Pay Teachers上的教材,蓝达佐老师开始了她的教学博客,讲述经验或是她发现的有趣资源。为了回应其他老师希望她示范如何教授一些概念上复杂的词汇,她最近也开辟了YouTube频道。

她补充说,许多教师认为Teachers Pay Teachers可以信赖,因为他们可以从更有经验的老师那找出好办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奥巴马入籍政策  致保守派恐慌

    下一篇: 想进Facebook吗!这些美国大学是直达车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