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人民币恐贬至7.5 大陆或实施资本管制
2016-02-02
根据法国兴业银行,中国大陆可能必须诉诸于资本管制手段,因就算大陆这个全球最大外汇储备国,也没有足够资金捍卫人民币。

彭博报导,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亚洲外汇策略部主管杰森.陶(Jason Daw)受访时说,如果6,500万名居民,相当于全大陆约5%人口,向海外转移最高上限的每人每年5万美元额度,外汇储备将蒸发3.3兆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根据国际货币基金(IMF)方法估算,大陆需要至少2.8兆美元外汇储备,来因应国际收支平衡危机。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策略师朱克斯(Kit Juckes)受访时说:“就是因为拥有全球最多外汇储备,所以不应该低估外汇储备快速减少对国内货币体系的影响。他们有明确的选择:收紧资本帐管制或允许人民币加速贬值。”

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价,自从IMF去年11月底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后,人民币兑美元累贬2.8%,2月2日报人民币6.5794元兑1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的经济师杰森.陶和姚炜在报告中写道,如果资本外流情况加剧,今年人民币最多将贬12%,来到人民币7.5元兑1美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财新网接连发文示警深圳楼市泡沫危机

    下一篇: 人民币卖压加大 国际空头押注远期市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