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罕见与习近平不同调 对股市表态或涉重大隐情
2016-01-22


日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宣布,政府将继续对股市进行监管,与此前习近平强调的〝一般情况政府不干预〞有所不同,引起各界关注。实际上,早前有媒体透露,股市开年即暴跌,背后有超级力量跟习近平作对。有分析认为,经历2015年股市大战后,江派新年伊始随即搅局,习近平与江派的金融大战可能将在2016进入高潮。

1月21日,李源潮作为中方最高级别领导人,出席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被问到中国股市的问题时,李源潮表示,中央会继续加强监管,以避免市场更大的波动。

李源潮解释说,中国的股票市场〝尚未成熟〞,继续加强监管股市是为了照顾大多数投资者的利益。他说,〝过度波动的市场是投机的市场,仅少数人获得多数利益,但多数人遭受损失。〞

外界观察到,李源潮本次对股市监管的言论,与此前习近平的表述不同。2015年9月习近平访美前表示,股市涨跌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一般情况下政府不干预;访美期间,习近平对外商表示,中国股市已经进入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阶段。

中国股市仍没进入〝一般〞常态

李源潮对外宣布〝继续监管股市〞,意味着中国股市仍没有进入习近平所说的〝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的〝一般〞阶段,主要原因在于2016年开年出现的〝熔断机制〞夭折,股市再次暴跌。

1月21日,中国大陆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本次达沃斯论坛上直接宣布,〝熔断机制〞不是一个适合中国市场的决策。有分析认为,方星海的话同样释放出中国股市还远没有走入〝正常状态〞。

2016年1月,中国A股实行熔断机制不到10天,先后出现1月4日逾4.24万亿人民币蒸发,和1月7日逾3.8万亿人民币蒸发,使投资者损失惨重。证监会于1月7日深夜不得不宣布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

2015年金融反腐震慑江派

2015年6、7月份出现〝恶意做空〞股灾后,习近平王岐山重拳出击,在金融领域掀起巨大反腐巨浪。

据统计,从8月之后,中信证券有12名高管被查,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自杀,私募〝一哥〞徐翔被抓,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现形,国泰君安国际行政总裁阎峰失联,以及〝中国的巴菲特〞郭广昌〝被协助调查〞。

2015年年底,大陆财新网报导称,中信证券8名执委会成员中,除董事长王东明退休外,已有6人被查。

据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江泽民派系各大企业集体参与做空A股的要员受到震慑,尤其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作为幕后操盘手之一,其手下大将程博明、徐刚先后被〝杀鸡骇猴〞。一段时间,曾出现A股间断上涨。


2015年11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网页截图)
 
2015年11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做出47字股市部署和要求:〝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陆媒纷纷报导,解读为〝一般情况政府不再干预股市〞。

外界分析,股市〝熔断机制〞或许正是这个时段形成。可谁料到,2016年股市开盘7天就发生4次〝熔断〞,成为世界级笑话。

股市〝熔断〞背后鬼影丛丛

2016年开年,中国A股连续暴跌存在诸多疑点,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

1、开盘即熔断,疑有人故意捣鬼。因为刚开盘时,投资人还在观望,〝国家队〞救市也还未准备就绪,这时只有幕后想砸盘的大股东,是付出低代价比的好时机。据此,有分析认为,有一股超强力量,足以与〝国家队〞抗衡,且在之前就运筹好。国家队来不及接盘,熔断剧则不断上演。这就给习近平摆了一盘相当致命的残棋。

2、疑国家队中仍有〝内鬼〞。2015年6、7月发生股灾时,国家队多次出手救市,但仍没止住暴跌。当时有分析认为,国家队里一定有内鬼勾结外资,集体参与做空A股。据此,有猜测认为国家队不能排除还有〝内鬼〞,他们搅乱股市的目的,仍旧是利用经济手段阻扰习近平的反腐与改革。

3、疑是第2次〝金融政变〞。知情人士分析称,本次股市暴跌,不是简单的恶意做空,而是带政治目的的〝金融政变〞。因为,如果仅仅是为了赚钱,用不着要和国家作对,拚命砸盘,与国家力量叫板。

之后,以上疑点被外媒曝料证实,来自中共北京官员的消息称,中国A股连续暴跌,并非是市场正常运作情况下的表现,而是中共高层继续内斗的投影,是习近平掌握军权后,敌对方的疯狂反扑,是权贵阶层的大动作。

北京官员通过外媒曝料还指出:经济是根本,只要经济崩溃,习近平在中共党内一把手的合法性就会动摇,对方就会有翻盘的希望;双方在经济上对决,已到了赤膊相见的白热化程度。如果习近平稳不住经济,到手的军权也会发生变化。

2016年或是习近平王岐山的决胜之年

外界观察到,2016年新股灾发生后,习近平王岐山动作频繁。舆论方面,习近平王岐山强调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并热炒法治之下没有〝丹书铁券〞和〝铁帽子王〞,中共江泽民派系落马〝大老虎〞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被再次定性点名。

1月12日中纪委六中会议召开当天,中共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对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李东生有期徒刑15年;中纪委会议结束后,继18日北京首虎吕锡文被立案侦查后,19日上海首虎艾宝俊被双开立案审查。从外媒以往的披露看,这些人都有明显的江派背景。中纪委对他们的评价是: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观察认为,2016年开年反腐势头凶猛,习近平王岐山或已经吹响针对北京和上海两个大老虎〝巨穴〞的反腐总攻集结号。本次李源潮在国际会议上公开表明仍采用〝超常〞经济手段管理股市,外界认为习近平阵营借此释放出决战2016年的号角。

此前,中共官员就股市问题曾向外媒披露说,目前,不排除习近平使用武力解决经济战役的可能性。接下来,中共官商领域将会发生什么,值得关注。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能源业放款曝险 攸关美国六大银行股表现

    下一篇: 河南近百业主维权 遭警察持枪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