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CEO今年大量卖股 疑涉内幕交易
2016-10-14

 

前富国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通普夫(John Stumpf)在私开大量虚假客户账户事件调查后,先是在国会接受质询,而后迫于压力而辞职。但最新的调查显示,施通普夫在调查公布前一个月内卖出了价值6100万美元的富国银行股票,引发监管机构的关注。

据CBS报导,在美国监管机构9月8日宣布对富国银行罚款1.85亿美元,惩罚该银行在过去数年来为达到销售目标而未经客户的许可下开设多达200多万账户。

随后在对富国银行CEO施通普夫的调查中发现,今年8月份,即监管机构开出罚单前一个月内,施通普夫出手了大量的“奖励股票期权”,获利2600万美元,而这只是他在任职富国银行CEO以来很小一部分的奖励报酬。

芝加哥证券律师斯托特曼(Andrew Stoltmann)表示,该交易显示这可能是一个违反规则的内幕交易,即禁止公司内部人士根据未发表的公司信息获利。

斯托特曼表示:“如果证券交易委员会不认真考虑这一点,我会感到震惊。”

ValueEdge Advisors的副董事长Nell Minow说,内部交易没有明确的定义。然而,公司高层在如此接近监管机构调查发布大规模欺诈调查结果的时候,抛售大量股票销售几乎肯定会引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同时,这种大规模抛售通常也会受到公司董事会的限制。

据说,这并非施通普夫今年第一次出售大量的股票。根据该银行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施通普夫在2016年3月出售了303,012股,赚取1514万美元的利润,他在5月又卖出价值7180万美元的142万股,获得了2390万美元的利润。

施通普夫在2016年共卖出了接近300万富国银行股票,这几乎是去年销售的351,991股的10倍。他在2016年出售股票的利润达到6540万美元。

据统计,施通普夫卖出的300万股的售价大约是每股48.91美元-50.1美元之间。但9月份的调查结果发布后,目前富国银行的股票大约是44.38美元,比起施通普夫出售的股票价格低约10%。

富国银行在向CBS MoneyWatch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施通普夫的股票销售和期权操作“符合公司对高管出售股权的审批流程,没有涉及任何公开市场销售或购买。

目前,施通普夫还拥有240万股,价值约1.08亿美元的股票。
    来源: 苏惠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议员要求审查万达好莱坞收购案

    下一篇: 老店的经营之道 坚持传统+突破创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