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清房屋贷款和学生贷款
2016-12-27


关于房屋贷款:
尽快付清房贷也许是吸引人的想法,但却不见得是明智的策略。由于利率仍接近历史最低,房贷被视为「便宜」债务。除非你的收入很高,否则多付房贷,恐吃掉薪水的一大部分。以下是不应急着付清房贷的四种情况:

1. 可能会使你失去每月现金流:很多人把申请固定利率的30年房贷视为最好的财务规划建议,急着付清房贷或重新贷款为10年或15年房贷,会使现金流缩水。可能会使你对付高利率的信用卡债或学生贷款感到吃力。

2.可能使你无法应付紧急状况:如果你失业或是房价暴跌,若你没有足以支付三到六个月生活费(包括房贷)的应急金,你的钱都投入短期房贷,那会提高你失去房子的风险,此时提早付清房贷就得不偿失。

3.可能使你存不到足够的退休储蓄或达成其他财务目标:负债确实带来沈重压力,但是如果你的401(k)不存入足够的钱以获雇主配对金,等于使自己无退路。保证退休的安全,尽早为退休储蓄是关键。专家建议,如果你想提前付清房贷,可以考虑设立自动转帐,每个月把钱存进生利息的帐户,也许可以在20年内还清房贷。

4.可能使你失去税务优惠:任何屋主都会告诉你,买房最好的时候是报税时,可扣减房贷利息。提前付清房贷,意味你会提前失去扣税福利。不过,这种扣税福利在贷款最初几年较重要,到最后几年付的利息较少,主要在还本金。

关于学生贷款
比如几年前,有人借了1.5万美元的学生贷款,如果现在马上还清,将可以得到3,750美元的折扣,这家贷款公司是一家公益组织,当时采用的是零利率贷款,现在是否应该立刻还清呢?

其实答案并非很固定。一般最好先还清信用卡债务。

零利率的学生贷款很少见。在汽车贷款、信用卡和其他债务等方面也会面临类似低利率的问题,尽管贷款利率并不会自然增长太多,或根本就不会增长,但提前还清贷款是否为一定很好呢?我们是不是应该先把钱用在别的方面呢?

这些与很多因素有关,包括个人有多少积蓄、是否还有任何其他债务、现有的钱是否还需要帮助满足一些其他的生活目标等等。

一般从对自己的好处而言,提前还清零利率的贷款没有太多的好处,相反,先把钱用于偿还更昂贵的债务贷款也许是更合适的作法,或先用于储蓄以及投资于其他项目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好先去偿还信用卡债务,因为该类型贷款经常会以每年20%或更多的百分比增长,而不要把任何额外的现金先用于支付零利率且利率并不增长的学生贷款,先避免信用卡贷款等高利率增长带来的额外费用是不错的选择,除非学生贷款面临着还款压力。

从纯粹的金融角度看,提前还清这些较小的贷款似乎更具成本效益,可以享受25%或3750美金的折扣,似乎得到了意外之财,消费者可能也很难在其他地方找到这种回报。但即使有折扣,消费者也应先搞清楚,还清学生贷款后他们的银行里还剩多少钱。如果耗尽所有积蓄还清贷款,那也不一定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当紧急情况发生时,他可能不得不求助于信用卡贷款,这可能会导致更高的利息费用。

消费者还需要考虑这些钱是否能帮助他们满足一些其他的生活目标。例如,用来支付高等教育课程,这样可以帮助一个人得到更高工资的工作,回报可能远远超过提前还款带来的3,750美元折扣。此外,有些人可能还可以用现金帮助他们置办工作所需要的设备或进行职业规划等。另外,其他一些人可能还会考虑用现金买房子或改善家庭生活,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等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5个小故事 让你明白其实理财很简单

    下一篇: 理财重要工具——美国信托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