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精明投资人遵循的六大法则
2017-05-16

很多人希望迅速致富,然而获得财神马上眷顾毕竟需要更多运气。脚踏实地工作挣钱,用积攒下来的钱投资理财,对多数人来说更加实际。然而,如果投资策略错误,将面临重大财务危机。

《据今日美国》报导,多媒体金融服务公司The Motley Fool提醒“三不三要”重要投资原则,做个精明快乐的投资人。

1.买房要负担得起

买房是一项长期投资,关乎家人今后生活质量。购买一栋安家立业的房子,是一生中很重要的投资决定。买房不像买股票,这也是一场涉及巨大金钱、时间和精力的投资。

如果购买超过财力负担范围的房子,生活可能会变得非常糟糕,甚至会陷入终日为还清房屋贷款而奔波劳累的漩涡,被债务逼得只好转向信用卡借贷,但是这样只会更加恶性循环,很难摆脱还债压力。

理财专家建议,如果是需要贷款购屋,要将每月缴付的抵押贷款利息,限制在税前收入的28%以内。在财力不够时,宁可租房,也不要勉强买房。

2.选对项目 收入的10%用来投资(越多越好)

专家认为,固定将至少10%的收入用于投资,长期坚持下去会带来巨大回报。前提是选对投资项目,以及合理安排好目前的生活。

选对投资项目,专家建议投资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项目,几十年的复利,会得到很大的收益;针对目前个人和家庭情况,也至少要保证能够维持几个月生活费用的储蓄帐户,这样在紧急情况下,不至于依靠信用卡生活,而且可以节省不必要的利息支出。

此外,也要将日常收入拿出一部分积极储蓄,以增加生活调度的灵活性。

3.要长期投资并且每年检视一次

要长期投资,即采用买入持有(Buy and Hold)策略,不去理会市场的波动,一段时间会得到特定的收益率,而且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和精力。然而,这并不意味著在未来几十年内都不去管它。

至少每年检查一次投资组合,以决定收益是否达到满意程度,或者有必要重新调整投资项目,舍去收益不高或者不再符合需要的投资。

4.理性对待投资时机

大家都想抓住市场正确投资时机,在股市低点买进,高点卖出,也有人想要通过赢得乐透赚大钱。但这些都不是健全投资的好方法,因为没有人可以精准预测股市的波动。另外,频繁进出股市,每次交易都必须支付佣金及税金,吃掉投资收益;最佳的方法是坚持购买高质量的投资并且长期持有。

5.不要将所有的钱都放进银行

有人将所有的钱都存入储蓄帐户,这样银行会高兴,但是长期下来,通货膨胀会让你的储蓄变少了。长期而言,通货膨胀率平均为3%左右,也就是说,投资收益最好是在3%以上,才是有效的投资。

现在银行储蓄存款利息远低于3%,把所有的钱都放进银行,存得越久,反而财富变得越少。因此只要在银行帐户维持可以支应日常生活开销以及足够的紧急预备金即可,多余的钱用来投资退休帐户或其他投资理财组合。

简单的数学范例,会让你看懂。如果在储蓄帐户存1万美元,假设利息是1%,20年内后这个帐户会增加到1万2千2佰零2美元。如果将这个1万美元投资每年收益率达7%的退休帐户,20年后帐户内金额会增加到3万8千6佰9拾7美元。

6.不要毫无目标

有想过未来10年要有多少财富吗?或者20年?如果没有目标,将很难规划储蓄计划,这意味著将手中的钱抛出门外,而不是利用它来获得更大的财富。相反,如果有设定合理的财务目标,并按部就班地去完成,长期下来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如果想要在5年内有足够的储蓄支付购买的头期款,或者在30岁以前成为百万富翁。那么就坐下来,好好地精打细算,做好理财规划,并且依计划逐步达成,这样一定会梦想成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了解自己的理财性格吗

    下一篇: 李嘉诚给个人理财的98条忠告